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好企业家"刘少林:重承诺30载 农民企业家打造"农民最信赖企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7  责任编辑: 李想

  2012年重阳节,刘少林把邻村60岁以上的200多名老人请到饭店,摆起酒宴与老人同乐。资料图片来源:许昌文明网

  2014年10月24日,81岁的退休教师王敬仁在接受采访时对刘少林盛赞不已。他至今都清晰地记得,在2012年重阳节,刘少林把厂附近几个村庄60岁以上的200多名老人都请到饭店,摆起酒宴与老人同乐。席间,刘少林逐一给老人们敬酒、问候、施礼,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直乐得所有老人合不拢嘴。80多岁的王花妮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说:“少林啊,你真是把我们当成亲人了!”散席时,刘少林又给每位老人赠送了一套保暖内衣。

  豪丰机械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张海燕说:“这些年,每逢节日,刘少林董事长总是提前写好要看望的人员名单,备足礼品,和我们一起到已退休老工人家里和附近的几个敬老院慰问。”每年春节,刘少林都会亲自带队慰问村里的军烈属、困难户。张三村五组孙亮亮的母亲说:“少林,你总是想着我和你哥,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职工田付森说:“多年来,凡是厂里职工家里老人有病,刘少林再忙也要抽时间前去看望。他对老人的敬重、厚爱,值得大家学习!”

  几年来,刘少林还帮许昌县张潘镇的古城村、孟庄村新建村室,建立文化娱乐阵地;每年资助许昌县豫剧团15万元,帮助振兴地方戏曲文化。刘少林在带领村民致富的同时,不忘回报乡亲,感动着周围许多人。正是由于他始终以农民的淳朴对待他人,以道德的力量感染他人,用诚实守信取信于人,用企业所得施惠乡亲,他的事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的企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他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升华。

  如今,刘少林年已六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他把老子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当作座右铭,贴在办公室内,在公司创建30年庆典时,他还赋诗二首寄托情怀。诗曰:

  (一)

  吾等踏世粪土贱,有谁把咱当人看。

  今朝天赐显神机,勤奋拼搏何惧难。

  痛饮人间辛酸泪,心悦溢足苦亦甜。

  六十三岁创大业,快马加鞭胜当年。

  (二)

  白驹飞驰三十春,风华瞬成须霜人。

  愚人只恨方学浅,功业未成乃勤奋。

  惠农政策东风劲,而立豪丰建奇勋。

  不负总理嘱重托,争创一流豪丰人。

  刘少林在农业机械制造行业辛勤耕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胸襟,以道德模范的情怀,感召着员工,为企业撑起了一片蓝天。

  (本网根据《刘少林:重承诺 年三十补发员工30万工资》、《“好老板”刘少林:重承诺30载打造农民最信赖企业》、《道德的力量 诚信的魅力:农民企业家刘少林缘何入围中国好人榜》等稿件综合,感谢中国文明网许昌站提供部分素材。)

  编辑点评

  我们需要像刘少林这样心系农民的企业家。我国是农业大国,以前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终日在田间劳作,“累弯了腰,付出沉重的劳动,换来微薄的收入”;如今农业机械化的推广,从播种到收获基本实现了现代化,让广大农民受益良多。刘少林身上闪耀着众多农民企业家、自主创业者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吃苦耐劳、梦想远大、品格高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宁肯自己赔钱,不能亏待客户;自己成长也不忘员工不忘周围乡邻。他们是企业家中的榜样、是百姓敬仰的乡贤、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来源:中国文明网

     1   2   3   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