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好企业家"刘少林:重承诺30载 农民企业家打造"农民最信赖企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7  责任编辑: 李想

  曾经,他是下雪天穿着单鞋不穿袜子,冒着寒暑跑回家背馍的“穷孩子”。看到父母每天在田里面向黄土背朝天劳作,累弯了腰,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农业机械师,从种到收,他要制造出各样的机械,为的是让像父母一样的农民不再受累。如今,经过30年艰苦奋斗,他成为一家总资产7亿多元,产品销售全国30多个省市区,享誉盛名的农业机械的公司董事长,他以诚信立业,为了用户的利益,不怕赔钱,为了工人的工资,顶风冒雪。致富同时不忘回报家乡父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诚信是金”的道理。他就是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少林。

  “我今天开你们的播种机了!”2010年6月,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驾驶拖拉机使用豪丰机械播下秋玉米。

  1.父母面向黄土背朝天劳作累弯腰 他从小立志要成为农业机械师

  刘少林今年66岁,是河南许昌县张潘镇校尉张村人。在刘少林的带领下,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过30年艰苦奋斗,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三人三十元起家的小维修店,发展到总资产7亿多元,员工800多名;从两间土墙破瓦房,扩展到500多亩厂区;从一台破车床、手摇钻发展到500多套先进生产设备和现代化自动流水生产线;从一个车间发展到30多车间处室。现在,公司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农机具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销售全国30多个省市区,远销非洲、东南亚、朝鲜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刘少林所在公司生产的玉米联合收获机正在作业。

  1964年刘少林在张潘小学六年级就读,王顺兴老师是刘少林的班主任。王顺兴说,2012年冬季的一天,北风凛冽,寒气逼人,刘少林专程来看他。时隔30多年,他俩坐在一起,回忆当年刘少林在班上的往事。

  王老师告诉记者,少林聪明、好学、肯吃苦、有毅力、有理想,在班上是一位很出色的学生,有很强的组织、团结同学的才能。他家境贫寒,冬天穿件破旧的刷筒小黑袄,下雪天亦是穿着单鞋不穿袜子,当时学校没有学生食堂,他每顿饭都是啃干馍,然后到老师宿舍喝口开水。可他总是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劲头十足,学习成绩优秀,每一次考试总是排在前几名。他家距学校六里地,别的学生隔两三天都是家长给送馍菜,唯有他没人送。当馍吃完后,他自己趁中午放学时间,冒着寒暑跑回家背馍,从不耽误听课。

1   2   3   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