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好企业家"刘少林:重承诺30载 农民企业家打造"农民最信赖企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17  责任编辑: 李想

  刘少林(右二)到敬老院嘘寒问暖。资料图片来源:许昌日报

  刘少林召开职工大会,向大家郑重承诺:年三十之前欠大家的30万元工资,不管想什么办法,一分不少发给大家!为筹集资金,他冒着风雪,住在许昌市区的一家小旅店里,每天奔波于各银行之间,但一直无果。农历腊月二十七那天,他的朋友了解到他的困难处境,想法给他筹集了30万元贷款。刘少林感激万分。腊月二十九拿到钱后,他马上和厂里的几位干部一起往职工家中送钱,对员工没能及时领到工资表示歉意。

  对于困难职工,刘少林总是倾囊相助。1986年便跟着刘少林干活的苗山说:“我这一生最不能忘的人就是刘少林董事长。”1994年冬天,苗山弟兄几个分罢家,一家三口人开始断粮,几次想向邻居、朋友借粮,但碍于脸面开不了口。随后,刘少林了解到情况后,随即让苗山到张潘面粉厂领自己存的面粉。连续三年,每逢春节,刘少林总是给他一袋面粉。

  1991年,家住营王村的王根铭,在职工体检时发现患有肝病。刘少林知道后,马上安排他到郑州治疗,亲自到郑州看望并给他6000元现金,让他安心治疗。职工范二涛,其父亲去世早,母子二人住着三间破草房。村支部帮他搬到村办公室住了多年。后来母亲病重离世,撇下10多岁的二涛一人生活。刘少林得知情况后,主动邀他到厂里上班。1995年,20岁的二涛到了成婚的年龄,但因其无住房一直无果。刘少林又出资购买建房用料,给他盖了三大间住房。如今,二涛一家三口生活幸福美满。

  4.对代理商和用户一言九鼎 30年没有一例违约

  多年来,刘少林对全国各地代理商、用户一言九鼎地承诺:凡是对豪丰牌农机的质量、性能提出合理的科学的改进建议者,公司予以采纳,并根据建议的含金量一律给予奖励,特别优秀者给予重奖。他每年都邀请他们到豪丰公司指导工作,并交为诚挚的朋友。

  2011年3月19日,豪丰公司举行2010年度技术创新成果与优秀人才奖励大会,13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人才。资料图片来源:河南日报

  30年来,豪丰公司对在厂施工的各工程建筑集团,只要履行合同,确保工程质量,就定期付款,不拖不欠。先后参与施工建筑的多家公司老总和员工一致公认敬佩刘少林人品厚重,人格高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都乐意跟他打交道。30多年来,豪丰没有一例违规违时偿还贷款和行息的事情出现。豪丰公司在刘少林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紧跟党的三农政策,创造了良好的业绩。

  多年来,豪丰公司连续被评为国家、省、市“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董事长刘少林在农业机械制造行业辛勤耕耘四十年,他先后担任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许昌市人大代表,并被评为市科技拔尖人才,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5.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他致富不忘乡亲把多村老人当亲人

  刘少林1970年高中毕业,满怀激情,来到张潘农机修造厂。说是工厂,实际上就是一个修修补补的小作坊。进厂后,车、铣、磨、刨、钳各工种技术他都用功学,干活也肯卖力,有一股子闯劲和韧劲。再加上高中阶段打下的扎实的知识功底,他很快就成为厂里的业务骨干,后来一步步走到厂长的位置上。老职工王运来回忆,当时厂里收益不佳,资金总是卡脖子,常常东挪西借。一次需进城买材料,刘少林手里还差400元,呆呆地坐在街上发愁。此时,张四大队的王炳俊路过这里,得知他愁眉苦脸的原因后,回家拿出400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刘少林把王炳俊这一举动铭记于心。后来工厂发展扩大规模,王炳俊的三个儿子都进了工厂,刘少林委以重任,现已把他们都培养成了技术骨干。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王运来对记者说起了一段往事:刘少林在许昌县五女店镇上初中的时候,家里弟兄们多,少吃无穿。一次,他的三哥从四川回老家,大冬天看到刘少林光着脚穿个解放鞋,没穿袜子,脚都冻肿了。三哥很心疼,就从家里拿了一双袜子给刘少林。几十年过去了,三哥早已把那件事忘了,但前些年回来,刘少林不是安排车接,就是安排宾馆,真是把三哥“捧”到天上了。三哥对刘少林说“不要这样”,刘少林却说,三哥的恩德一辈子都不能忘记。

  职工苗山回忆,1997年7月20日,在张潘镇一中门前,一辆载着十几名乘客的汽车撞在路边的电线杆上,司机和乘客都不同程度受伤。刘少林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员工和车辆抢救,并派车将重伤员送往许昌县人民医院,并拿出4000元安排伤者住院。

     1   2   3   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