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一家衣善"首个公益子项目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覆盖更多受益人群

  “除了现有的这些省份,我们会长期做城市周边的定点帮扶和扶贫,并会联合更多的权益方参与。待项目成熟后将把该模式推广至全国万科社区,随之扶贫范围也会逐步扩大。”“V盟衣善”项目负责人表示。

  与扩大扶贫范围同步的是,该项目也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为贫困地区的家庭奉献爱心。

  “一家衣善”的“V盟衣善”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启动后会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公益站长招募,培养社区的公益倡导员,并作为“V盟衣善”后继活动的志愿者。

  据了解,就在启动仪式之前的11月30日,项目组在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和“一家衣善”专项办公室的支持下,已发起了首个公益产品线活动——“V盟衣善·暖冬行动”,组织爱心人士共同前往贵州贞丰,将近2000余件衣物转赠给当地的612名孤贫儿童,在寒冬来临之际为那里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看到破烂的房屋里,衣着单薄的孩子拿到冬衣后露出的笑脸,感慨道:“我们习以为常拥有的,原来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一件旧衣,真的可以让需要的人感到快乐和温暖。”

  集结志愿者的力量之余,“一家衣善”的“V盟衣善”想做的是号召更多人参与其中。“我们不仅仅要覆盖更多的受益人群。更想做的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让公益成为大家的一种生活方式。而捐衣服是一件人人可做的随手公益,很容易让人接纳。我们会把这件事专业地做下去!”

  在全国妇联、中国侨联及发改委环境保护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依托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在全国强大的影响力和执行力,正在全国掀起一场影响和带动全国的“旧衣情深”的环保公益行动。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