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一家衣善"首个公益子项目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12-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什么是“一家衣善”公益项目?

  此次启动的“V盟衣善”脱胎于今年4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一家衣善”项目。目前正在制订的旧衣回收的国家级标准,“一家衣善”项目是重要参与方之一。

  “一家衣善”项目是在单位、社区设置旧衣回收箱体,公众可直接捐投旧衣物,再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回收后的旧衣物将进行分拣,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将被统一清洗、消毒、整理,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不能利用及捐赠的,由“一家衣善”项目专项办公室消纳处理,消纳所得收益全额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在传统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因时间、精力、金钱等原因,人们常常会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而“一家衣善”降低了公益门槛,在社区内可随手捐赠闲置衣物,使得参与公益活动变得更简单、轻松、可持续。

  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志愿者在“一家衣善”公益活动现场

  鼓励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则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与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发起“一家衣善”项目,试图改变现状的另一个重要背景。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的一项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掉,再利用率只有不到1%。因此,“一家衣善”项目希望减少资源浪费,通过回收、处理、加工,把这些废旧衣物变为再生资源,进行二次利用,变废为宝,精准扶贫,催生能为穷人带来最大的益处的突破性变革。

  “一家衣善”项目启动之后,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已在25省开展了一系列区域性的“一家衣善”项目活动,“V盟衣善”即在此列。

  钢丝善行团创建人钢子认为,这样的合作非常必要,万科有客户,我们有渠道,因此须要大家一起合作。“尤其是与社区合作”,钢子认为,大多数居民都有爱心,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出口”,“一家衣善”项目最大限度地释放和激发了这种爱心。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