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郝世玲:坚守梦想 践行誓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百户联防邻里守望

    有了郝世玲的模范带头关心社区群众,有了党员服务队义务支持社区的治安,郝世玲将工作重点瞄准社区安全防范,又开始谋划社区警务模式创新的“组合拳”。

    面对民航系统机构调整,资源整合,治安防范成为难题。郝世玲经过摸索创建了“以公安为主导,以企业为支撑,以社区为基础,以网络为平台的“1+3”的社会综合治理模式,通过社会招录,重新组建了一支43人的保安队伍,负责门卫和巡逻,在易发案部位、区域安装了监控系统,共设置54组摄像头,遍及小区三个大门、交通干道、人口密集场地和重点区域;配置了巡更系统,遍及社区各个角落;此外,在小区监控室安排三名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就这样,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开展起来了,共同做好社区安全防范。社区由原来全市挂牌的入室盗窃案件高发社区,变成连续几个月入室盗窃案件“零发案”的社区,被西安评为最美社区。

    郝世玲创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模式及社区警务管理一系列服务模式,实现了单元楼网格化管理,既加强了辖区人、房屋管理和安防力量,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还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她还创新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建立了“3个7”联合调解室、“六网”治安防范管理措施,总结出了“957”社区工作法。

    2015年,郝世玲又在民航社区率先开展了“双联双守”活动,通过“百店联防、百户联防”,实现“邻里守望”。将社区街面的商业店铺分成6个片区,选出街面长;将社区148栋楼划为25个小区,由群众选出区域长。通过警民合作,邻里守望,发案率大幅减少,居住在这里感到放心。社区居民对此竖起拇指“邻里相互操心,胜过几个防盗门。”

    一系列社区警务模式创新的“组合拳”,很快把一个高发案社区,打造成一个防范严密、环境整洁、邻里和睦的“零发案”社区,使社区警务室真正成为了服务群众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和畅通民意的新桥梁。

    郝世玲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省市优秀社区民警”,201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在郝世玲看来,头顶警徽身穿警服“扎身”社区是她坚守的梦想,“一日从警,为民奉献”是她作为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这就是郝世玲,群众心中的“郝大姐”。

    (侯建忠)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