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郝世玲:坚守梦想 践行誓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9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

    关心群众冷暖,仅仅依靠郝世玲个人力量远远不够。2012年在社区建立了流动人口共产党员活动室,发挥社区党员和流动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社区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献爱活动,使流动党员感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温暖。

    自2016年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郝世玲推出1234工作法,践行“两学一做”,“让党徽永远闪耀”的旗帜很快在民航社区飘扬起来,民航社区警务室共产党员服务队、流动人口共产党员服务队随之诞生,通过开展集体学习、社会公益和文艺宣传“三项活动”,让党员走进社区安全防范、走进社区消防管理、走进社区交通管理、走进社区群众心中。

    “举起一面旗帜、组建两支队伍、开展三项活动、实行四个走进”通过1234工作法,警民联合的力量更大了,社区安全也更好了。

    社区老党员王文祥是咸阳机场公安局退休民警,他响应郝世玲的号召参加了党员服务队,义务承担起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期的治理维护工作,每天按时上岗,风雨无阻。王文祥说“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咱是党员,咱不带头谁带头?”

    1973年入党的李增福也是退休民警,退休前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郝世玲的邀请下,欣然加入党员服务队,承担起社区日常巡逻。李增福说“每位退休的党员都希望有个精神寄托,能成为党员服务队的一员,有机会再给群众多点事,我感到很有价值。”

    2016年6月15日上午,西安市公安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郝世玲1234工作法观摩交流会在西安市莲湖区民航社区召开,百余名民警现场学习了全国爱民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民航社区社区民警郝世玲在“两学一做”中推出的“1234”工作法,一时“风靡”公安圈。

    在郝世玲看来,“两学一做”就如同一本武林秘籍,只要你有心,就能在其中找到有助于自己工作的专属答案。“对于社区民警来说,通过‘两学一做’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效能就是主要任务。比如,在发动群众方面,你可以借用党员的力量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郝世玲如是思考,她做了一个统计,辖区常住人口中,党员有281名,流动人口中,党员29人至今增加到41人如果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宣传员、一个先锋员,警务室就相当于多了300多支宣传队和先锋队。

    公安莲湖分局局长胡伟田非常赞赏郝世玲的创新之举,他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哨岗,民航社区在300名党员的模范带领下,民航社区安全防范和矛盾调处工作也大大得到加强。百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工作顺利得到落实,郝世玲辖区里的300多位党员已经成为300多面鲜红的旗帜,在守护辖区平安、传播爱与正能量、凝聚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也让民航社区这张名片愈发闪亮,甚至有群众慕名搬家而来。”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