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未来公益领袖计划”10位益桥伙伴名单出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附件:十位益桥伙伴的介绍

    安伦杰

    上海ABC美好社会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申请加入益桥前就职于贝恩战略管理咨询公司。大学期间历任南京大学创行(Enactus) 队长、苏皖大区经理,同时参加哈佛ATVenture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现任创行上海校友会主席。工作期间仍不忘公益,不光在贝恩参与壹基金、阿拉善的公益咨询项目,与此同时在业余时间与多名咨询志愿者共同创立中国第一家专业NGO咨询社——美好社会咨询社(简称ABC)上海分社,致力于给全中国的 NGO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作为项目部总监,带领多个项目团队为十多家本土机构设计战略项目,业务范围涵盖养老、教育、社区回收、农业等多个领域,致力于整合企业、基金会、NGO的跨界资源,从而全方位帮助机构提升筹款能力、设计业务模式、优化组织架构。

    沈书培

    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本科,也因此获得奖学金,毕业后有过多家公司的工作经验,但总是与互联网和市场有着不解之缘。2010年开始进入市场领域的探索中,先后在ACXIOM 安客诚(China)、SEPHORA丝芙兰 (LVMH GROUP)、CHARLES & KEITH GROUP 从事电子商务平台市场营销策划和客户关系管理,均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这些成绩与她自身对设计技能的掌握和学习过心理学的优势也有关系,加入益桥之前是一名带领15人团队的电子商务部市场经理,离职的同一天收到升职通知邮件。

    顾蕊

    顾蕊申请加入益桥前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总监,从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在企业社会责任 (CSR)战略的策划、实施、报告、培训以及企业与慈善机构、社会企业项目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获得英国约克大学经济与政治学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环境技术硕士学位,香港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社会企业管理课程认证。从大学时期起,她便一直思考商业机构如何参与或支持社会公益,并通过学术研究和实践更多地参与到公益的事业当中,毕业之后,她投身于CSR行业。

    王云

    毕业于海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工作后在在商业领域的传播、咨询、战略策划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市场分析和客户管理方面有非常资深的从业经验。她还对人文科学与公益满怀激情,这激情随着岁月的流逝未减少分毫,她曾前往非洲加纳做发展援助,赴澳大利亚进行原住民社区艺术的推广,支持过西北哈萨克斯坦族社区,作为观察员赴四川凉山和甘肃武威的 “母亲水窖”项目。她曾在印度洋航海四个月,独自游历非洲5个月,联合写作出版了《在路上,爱上从未有过的自己》。现在,她希望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公益行业添砖加瓦。

    徐海蒂

    北京林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士,美国普渡大学食品科学博士学位,并进入相关领域就职。在十多年的学习中,她专注于食品科学领域,在学习的过程中领会了专一、坚韧、合作的精神与意义。从业后,她也将这些良好的意志品质贯彻到工作中,今年5月份被提拔为项目经理。但她心中期望着能够为中国公益做出奉献,特别是在社会创新领域中,运用商业的模式去解决社会问题是她所向往的,益桥的出现给了她一次进入公益的机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来影响在科研领域的朋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韩鑫

    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山东大学英语与国际政治双学位,现为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燕京学子。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山东大学一等奖学金,先后担任班长、英语党支部青年委员、英语与国际政治党支部副书记,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和外国语学院“全面发展标兵”、“十佳学生党员”等称号;除此之外,还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多次担任奥运会等大型活动的翻译志愿者,参与英语翻译有关的实习。研究生期间,她积极参与燕京学堂的学术研究,所主持的四项学术调研全部获得了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科研基金;担任山东电视台《民生直通车》《真相力量》栏目实习调查记者,见证民生百态。2016年4月10日,受邀担任中国 TEDxKids 的演讲嘉宾,讲述“成长的另一种可能性”。

    苏家铭

    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花儿基金”负责人。广播电视新闻系毕业的他,一直都在从事影视相关的工作,先后担任过记者、编导和导演,他擅长于用摄像镜头来关注社会问题。09年因关注山西一对夫妻收养了38位弃婴的新闻,赴山西拍摄纪录片《花儿哪里去了》,自此获得央视等280多家媒体关注;后创立花儿基金,先后参与“鲁豫有约”、“中国梦想秀”(300票全票通过追梦人)等节目录制。他的作品获得了2011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最佳纪录片、 最佳短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原创短片大赛(评委会特别奖),第15届上海电视节“MIDA导演计划IV”提案等七大奖项;他还拍摄了一系列壹基金和可口可乐公益系列短片。2015年他成立“自在公益影像”,致力于用影像更好的传播公益。

    沈晴

    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校期间,她爱做许多新鲜的尝试,在开学两周就很成功的军训“破冰”,担任干部组织各种富有特色的活动,在NGO里支持和举办各种活动,在皖北农村、贵州苗寨等地的社会实践,在Uber、特斯拉和滴滴快车的营销实习,在青海果洛的支教。她通过实践和支教培养了自己对社会基层的认识,通过组织活动和实习认识到了自己对于营销和创新的喜爱,现在,已经收到美国西北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的她,愿意先加入益桥一年,通过自己在营销方面的经验为改变社会做出贡献。

    徐飞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生化学士,麦吉尔大学神经科学硕士。前联合国商业顾问,多伦多Datalit数据科学培训机构联合创始人,加拿大项目评估协会会员。大学期间曾在德国马普研究所做科研,毕业后在加拿大食品,医疗企业就职。 读研时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随后被返聘做商业顾问。在联合国的经历使他意识到评估公益项目的复杂,以及科学的项目评估框架在公益领域的必要性。公益历程包括在餐厅为几百人制作发放免费午餐,筹划为儿童医学研究捐款的蒙特利尔大型室内音乐会,以及利用数据科学提高肯尼亚善款发放的效率等等。这些工作学习以外的经历让他看到很多解决难题的巧妙方法来自于跨界的思维碰撞。加入益桥后他希望能利用数据科学帮助更多的公益机构解决难题。

    付海霞

    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在校期间除了担任班干部,努力学习,服务班级同学,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之外,还积极参与实习,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项目。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项目中的表现尤为突出,2013年12月,返回初高中母校举报校级宣讲活动,关注家乡教育,鼓励家乡学子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开拓视野,荣获人大使者家乡行团队二等奖;2012年-2014年,连续两年服务于中国人民大学自强社,多次负责组织各种公益活动,例如国际公益讲座;2013年-2014年,组织长期爱心支教,惠及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她期待着作为一名乡村创客加入黑土麦田,并奔赴中国最贫困的乡村地区,为实现她的中国梦-创造更好的中国农村而贡献力量。

    来源:新华网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