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未来公益领袖计划”10位益桥伙伴名单出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8月21日,益桥中国发布会暨“遇见另一种可能——用创新方式吸引人才跨界公益”主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鸟巢文化中心举行,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李一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院长康晓光、壹基金副秘书长沈旻、险峰基金会秘书长赵清华、银杏基金会秘书长林红、大众汽车中国区副总裁彭菲莉、罗德公关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宁昕、上海天与空广告公司总经理杨烨炘等嘉宾出席了本活动,共同见证了安伦杰、沈书培、王云、韩鑫、徐海蒂、顾蕊、付海霞、苏家铭、沈晴、徐飞正式成为2016年益桥中国“未来公益领袖计划”的10位益桥伙伴。嘉宾还就“用创新方式吸引人才跨界公益”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公益的更多种可能: 人才与公益圈的化学反应

   九月,中国首部《慈善法》会正式实施,这个事件对中国公益的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益组织在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

    对于任何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而言,人才都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如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致辞中所说:“公益行业缺的东西很多,例如政策、法律、资源、项目,实际上大家说来说去说到最后,共同结论是,最缺的是人才。因为有了人才,什么缺的都会变成不缺。”

盖茨基金会李一诺。

    一方面是公益领域发展对人才的紧迫需求,另一方面却是大众对于公益的认识还相对传统,公益圈更多时候成了一个相对封闭的“圈”。而益桥就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连接人与公益的桥梁,让更多人才能进入公益领域。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李一诺认为:“益桥在做的事情,实际上是系统变革,首先看到墙在哪,然后能够有勇气把墙砸掉,让两个本来看不见的领域相遇,在中间建立化学反应。”

险峰基金会赵清华。

    人才所能带来的价值,有的时候不是即时可见的,却是影响深远的,险峰基金会秘书长赵清华在发言中表示:“一个好的人才,能让一个公益项目以更加有效率和质量的方式去运作,进而更好地帮助人们、推动相关领域良性发展。”益桥希望,通过促进高素质人才的加入,为公益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这也是益桥最大的魅力所在。益桥伙伴,将在中国顶尖的公益服务和社会创新机构担任经理负责创新项目的设计和实施,或在具有颠覆式创新潜力的初创团队担任合伙人,并获得包括薪资支持(涵盖生活津贴和工资补贴)、导师指导、专业培训、社群支持等全方位的支持。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