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濮存昕:人艺有我的根 做公益与名利无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濮存昕:人艺有我的根 做公益与名利无关

  “濮基金”成立15年,从困难救助扩展到心灵教育

    新华娱乐:您成立濮基金的初衷是什么?

    濮存昕:一开始是我和青基会一起开会,他们的一个公益项目需要一个平台来接受捐款,因为我平常工作都很忙,有这份心,但是有心无力,一听到有这样的机会,就答应了。

    所有的公益组织、慈善机构,其实就是给社会提供一个方式、项目或者渠道,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快捷方便而又公开地实现捐助或受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好能够给我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建立一个基金。濮基金成立的时候,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非常快,濮基金自身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此。

    新华娱乐:濮基金主要的捐赠对象是哪些?

    濮存昕:濮基金一开始是为了对艾滋病方面的救助。我是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除了在宣传方面,我还想要做点实事来救助、关爱艾滋病感染者人群。另外,贫困大学生也是社会热门话题,仅几千块钱,就能够帮助一个孩子改变他的命运,这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后来,我们又开始关注一些像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们,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到北京来开展夏令营活动,开眼界,濮基金的公益项目也慢慢从困难救助扩展到心灵教育。还有就是很多希望小学的“软件”设施不够,很多学校没有图书馆,没有远程电脑教育,我发现我们能做的事情太多了。特别是我女儿回国以后,她成立了文化公司,帮助大的公益组织和基金会,参与到我们的公益项目中来,就像我们每年都在做的“心灵艺术夏令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通过我们多年的努力,身边也聚集了很多志愿者,比如沈培艺、周笔畅等等。

    但是我们坚持一条,我们的公益项目不是向社会集资的,而是通过公开的公益基金账户接受捐助。很多企业在和我进行商业广告合作的同时,也会参与到公益系统中来。我觉得,做公益就应该是这样,大家一起努力,集全社会的力量,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日积月累,慢慢地,可以帮助越来越多的人。

    新华娱乐:您的“心灵艺术”和“温馨礼物”公益计划分别是怎样的?

    濮存昕:“心灵艺术”计划,目前的形式是夏令营,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去发现自己的艺术天分,寓教于乐。让孩子发现自己喜欢什么,特别特别重要,尤其是阅读,12、13岁的年龄是开发阅读习惯最适宜的年纪,此外还有体育、舞蹈、音乐等等,孩子对兴趣的自我发现来源于给他们提供的条件。这就是我们的“心灵艺术”计划。“温馨礼物”计划是给孩子们送去他们迫切需要的资助,比如说“小小图书馆”,其中包括电视、电脑的远程教育。

    来源:新华网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