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老人转账百万元被疑遭“诈骗” 事实真相让人暖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01-1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追求学问“不怕慢,不要停”

  如今,方汉奇桃李满天下,许多学生都成为各大高校新闻院系教授或各大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别人称他为“泰斗”,他却笑称自己是“90后”,在生活上淡然、乐观、豁达。夫人过世后,他独自照料自己的生活,每天过得简单而充实。

  “先生一生经历了很多事情,但他从来不和人起冲突,即使别人对他的研究方式、史料考证等提出质疑,他都从善如流。”作为方汉奇的学生,王润泽说,“他的这点对我影响很深,那种平和之力无法言传,但时间越久,就越品出学问之味。”

  正是这份豁达、包容和勤勉让方汉奇一直走在新闻研究的前列。从手机短信、彩信到微博、微信,他一直密切关注和研究新闻传播与媒介变化的最新方式。“新闻工作者总是在和陌生的事物打交道,因此要不断学习,要永远保持对新事物的新鲜感和好奇心。”他说。

  一代师者的淡然和豁达深深感染着学生后辈们,其书房也成为学生们温暖的心灵港湾。“每次到他的书房,和他聊聊天,就能感到自己奔跑的、疲惫的灵魂得到休憩。”王润泽说,“他教会我们追求学问不在于教授几级,不在于头衔几何,甚至无论课题多少,也不在评奖高低,仅仅是一份执著和坚持。正如先生所言,不怕慢,不要停。”(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樊攀、魏梦佳)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