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当你听99公益日音乐会时,你在听什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爱乐男声合唱团和血友儿童合唱《九九一起爱》

9月3日“99公益市集”北京主会场上有一场音乐会很特别。它非常“外行”,没有震撼的交响团队,只有一架钢琴伴奏;没有蜂窝状的专业剧院墙壁,只有一块普通的黑幕帘隔出舞台。但它也非常高端,已故音乐家帕瓦罗蒂的艺术指导做指挥,国家殿堂级合唱团携手一群要打针才能登台的孩子们放声高歌。

热爱艺术的他们因“99公益日”相聚在非正式的唱台上,用音乐传递爱心,为公益增添温度。听,他们温厚有力的歌声又传来了……

先生遗作唱响全民公益

“我深深地铭记着你的善举/朋友啊朋友/九九一起爱……”指挥手起,琴音散开,徐锡宜老先生最后的作品《九九一起爱》首唱开始,这首歌是徐老为今年“99公益日”创作的主题曲,动人的旋律描摹出“全民公益”的时代。

徐锡宜,曾任总政歌舞团乐队指挥,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代表作品《十五的月亮》、《七色光之歌》、《怀念战友》等流传甚广。1993年创建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以下简称“爱乐”),2016年爱乐被指定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约15周年的纪念大会上,为中俄两国元首进行演出。

这支享誉海外的合唱团为何会登上非正式的舞台?

因为这舞台只为公益存在。从传统慈善到指尖公益,从单一参与到全民加入,腾讯公益一直推动公益新常态的形成。这也正是79岁高龄艺术家欣然接受腾讯公益邀请,为“99公益日”作曲、指挥的原因。

image.png

徐锡宜先生生前指挥照片

只是病魔无情,8月22日徐锡宜老先生留下美丽的歌曲安详离世,未能在“99公益日”音乐会上完成最后的演出。但徐老和爱乐从未拒绝过一次公益活动,9月3日爱乐登上只为公益而搭建的舞台,和血友孩子们一同唱起徐老遗作,用温暖歌声助力“99公益日”。

外国指挥也做“指尖”公益

而舞台上接过徐老指挥棒的,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无论如何,我都会赶到现场,这是场公益活动。”这位执着的意大利指挥家马可·贝雷伊,是已故音乐家帕瓦罗蒂的艺术指导,曾在河南师范大学任教9年,把挤出来的时间都献给了学生,被师生赞为“音乐白求恩”。

image.png

意大利指挥家马可·贝雷伊

和他所热爱的音乐一样,公益的声量跨越了国界、语言、文化,召唤着千里之外的他奔赴至“99公益日”音乐会。他再次用指尖划动出满怀爱意的旋律,手起手落间传递出感人的善心。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