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携程孙洁在佛罗里达大学设立奖学金 获评“国际慈善家”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孙洁与第一批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培养中美两国的未来领袖

  靠着大学期间端盘子一小时赚3美元,1992年孙洁从商学院毕业并加入了毕马威做审计,然后到了Applied materials公司担任向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外部报告的部门负责人,随后于2005年加入携程。如今,孙洁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在线旅游公司CEO,也是中国最成功的女性公司管理者,最近还被福布斯评为2017中国杰出商界女性之一。

  在佛罗里达大学受到的良好教育,让她在商业和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为此,她在佛罗里达大学法律和商学院设立的奖学金,能够帮助该校培养未来的中国领袖以及未来理解中国的美国领袖。

  “孙洁当年在佛罗里达大学的经历,促使了她设立这个奖学金项目,在佛罗里达大学给商科和法律专业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国际培训的机会。给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在佛大深造,也能够给美国学生提供在中国的实习机会。她促成了这一项重要的合作。她的捐助能够提升学校的声誉,也能扩大我们在国际上的影响。”佛罗里达大学基金会在颁奖时如此评价道。

  第一位获得孙洁奖学金的法学院学生陈乔是一位中国女孩,来自江西山区,父母都是普通工薪阶层。在颁奖现场,这个当年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大学的优秀女孩不无感慨地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奖学金,我的经济条件很难到美国深造,真的非常感谢她。”

  “我希望通过设立这项奖学金,国际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在美国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佛大能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发展,把最优秀的人才带到这里。我希望无论中国还是美国,或者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当他们看到太阳,看到星星,看到月亮,感受到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人类,我们都爱自己的生命,热爱我们的家庭,热爱世界的和平。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是世界公民,都应该担当促进世界和平的使命。”孙洁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