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携程孙洁在佛罗里达大学设立奖学金 获评“国际慈善家”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8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中新网3月7日电 美东时间3月3日,美国顶级公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为携程旅行网CEO孙洁颁发了该校史上首个“国际慈善家”奖,感谢孙洁所设立的奖学金项目,帮助该校培养中美两国下一代领袖,并称孙洁是“最鼓舞人心的榜样”。孙洁在领奖时表示:“我希望通过这项奖学金的设立,能把爱传递给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地方。”

颁奖现场

    反哺28年前的点滴恩情

孙洁与鲍德温夫妇合影

  28年前,品学兼优的孙洁在北京大学读大二时,被来自佛罗里达大学的鲍德温教授选中,去美国参加法学院暑期班。学期结束,孙洁的成绩名列前茅,她选择了继续留美,在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攻读学位。

  1989年中国经济尚未腾飞,孙洁父母的工资才100元人民币,满打满算15美金。没有钱,没有办法租房,没有生活费,勤勉自律的孙洁每天早晨六点钟就骑自行车出门,骑五到七公里到学校,保证自己能在七点钟的第一堂课上抢到第一排座位。上午的课程到12点结束,下午1点到6点她就去打工,周一到周四,总共20个小时。周五和周六是从中午11点打工到晚上11点。

  “要非常努力,才能够赚出一个学期的学费。幸亏那个时候有双休日,我还有星期天用来学习。”即便这样,孙洁也一直强势地出现在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每年成绩榜的榜首位置,从未改变。

  当时,鲍德温夫妇非常有爱心,把她接到家中,也潜移默化地给了孙洁很多正面积极的影响。“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1989年的夏天。当时她还是个小孩,来到佛罗里达大学。” 鲍德温教授在颁奖礼上的发言中说,“她的适应能力很强,求知欲强,热忱,认真,组织性强,是一位天生的领导者,也很关心人。”

  鲍德温教授动情地回忆,当时20岁的孙洁没有钱,但他们都很爱她,就像爱女儿一样。“今天我的一个女儿也坐在观众席上,所以今天我的两个女儿都在这里。她们都很优秀,一个是亲女儿,一个是和我如亲生女儿般亲密的女儿。我非常感谢她,也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爱。谢谢你,我的女儿,孙洁。”

  回忆当年,孙洁至今依然不无感动,“他们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我跟他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我一直记得:中国人的教育就是父母对你好你要孝敬他们,所以我就跟他们讲:等你们老了我会照顾你们,教授却说:你不需要照顾我们,但是等你遇到像你这样的、需要帮助的学生,你就要帮助他们。”

  从那时起,孙洁就有一个心愿,“我希望以后有条件能够设立一个奖学金,要帮助那些努力学习,需要帮助的好孩子,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