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律师队伍中走出的贫困村“第一书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4  责任编辑: 张雨荷

2016年10月,汪洋副总理来燕窝垸村调研。

    在大别山腹地——湖北罗田县南部的山脚下,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叫燕窝垸村。据报道,该村到2010年时村级负债近百万元,人均纯收入还不足1000元,是全县出了名的贫困村。因为贫穷,很多有点能力的青壮年人都离家去外面打工了,燕窝垸村跟中国很多的农村命运一样,成了“空心村”,处处显示着破败、荒芜、萧条的景象。村里的书记无人当,镇里干部不愿来,燕窝垸成了“厌人垸”。

    但谁曾想到,如今的燕窝垸村已经由一只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成了很多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来到燕窝垸,你会被它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正如罗田县委组织部屈昭启所描述的那样:这儿春有山花烂漫、夏有绿树成荫、秋有硕果飘香、冬有茶梅傲雪,一年四季游人如织,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燕窝垸村的巨大成功,不仅到得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和扶助,还吸引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注。2015年,燕窝垸村被评为全省绿化生态单位和文明村,同年还被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2016年10月,汪洋副总理来燕窝垸村调研,对“燕儿谷”的“村企共建、精准扶贫”,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做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燕窝垸村能有如此巨大的变化,就不得不提到燕窝垸村的现任“第一书记”徐志新,这个在京城干得风生水起的律师,带着“反哺家乡、保留传统文化”的浓浓情结、带着自己20多年做律师赚的钱,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并用5年的时间创造了燕窝垸村华丽蜕变的奇迹!

徐志新与村民在一起聊天

1   2   3   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