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深圳:让脑瘫儿童也有绽放的春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1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康复服务延伸到社区

  康复医院除了为六地市福利机构脑瘫儿童做康复外,去年起,还将康复服务延伸到更多的社区,并创造条件为各个社区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治疗。截至目前,康复医院已接收了48名社区儿童,康复服务业务量急剧增加。

  般般今年十岁,每天12点半至16点半都到康复医院做康复训练,般般的父亲贾爸爸每日风雨无阻送般般做康复。“般般每天下午做4个康复训练项目,有减重机器人训练、中医推拿、认知和言语训练,这4个项目康教结合、有静有动。”贾爸爸告诉记者,三个月来,般般进步很大,这离不开康复医院治疗师的付出。“我刚来医院时,就看到治疗师们推着脑瘫孤儿上下楼梯,他们对孩子的关心是由衷的。”贾爸爸说,般般后鼻音发不准,一般采用柠檬水治疗法,然而柠檬水治疗对般般来说成效较差,为此,治疗师们针对般般的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康复计划。“这群治疗师们有爱心、技术强、因材施教,来这里训练的孩子越来越多了,我每天还会写康复日记,记录儿子的康复之路。”

  记者了解到,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康复医院投入700多万购进了步态机器人、SET悬吊训练系统、水疗等120余件先进设备,是目前广东省内硬件设施最先进的儿童康复机构。与此同时,康复医院也是市残联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并引进了以周小红医生为代表的专家技术团队,定期邀请一些国内知名康复治疗专家来深坐诊。“我们的康复设备齐全且先进,将好的康复资源向社会开放也是我们的职责。”刘巍表示,康复医院有教育康复、现代医疗康复和传统医疗康复,康复方式系统全面。

  呼吁志愿者为患儿献一份爱心

  每一个脑瘫儿童的出生,对家庭都是沉重的负担,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也需要家庭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由于脑瘫儿童生活难以自理,家长们带孩子做康复治疗常遭遇人手不够等困难。“我们的治疗师有限,我们希望志愿者们能加入支持脑瘫儿童及其家庭的队伍中来,因为康复治疗的路比较长,家长们的压力很大,甚至有些家长有悲观的情绪。”刘巍表示,如果康复医院有志愿者的加入,他们将能帮助家长和患儿熟悉治疗环境,舒缓家长的压力。康复医院呼吁我市的志愿者多关爱脑瘫儿童,为患儿献一份爱心。

  记者采访获悉,康复医院将长期开展院内外康复治疗学习与培训,长期在周边社区开展“关爱残疾儿童义诊活动”。康复医院在加强医生及治疗师自身康复技术的同时,注重家庭康复理念宣传,提高家长康复训练知识,做到“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康复训练模式。“早起干预、早起康复成效明显,家庭康复也至关重要,我们每周末免费开设家庭康复讲座,为脑瘫儿童制定家庭康复计划,改善患儿的自理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