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10本日记15年坚守 爱心帮扶铸就社区"邻里一家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余洪芝的“全家福”

  社区“邻里一家亲”

  在余洪芝家庭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越来越来的居民家庭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成为全家齐上阵的志愿服务家庭。

   2004年,安居苑成立了“贴心关爱服务队”,4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服务人员发展到60多人。服务队的居民与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帮“空巢”老人送菜送饭、帮残疾人打扫清洁等,让社区变成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社区邻里之间情意浓浓,亲如家人。

  65岁的陈友芳被余洪芝志愿服务精神所感染,2014年主动加入“贴心关爱服务队”,一对一帮扶苑区86岁空巢老人殳辉钰。她隔三差五陈友芳便煨藕汤、买水果,去看望殳辉钰老人。每逢老人生日,陈友芳便做上一碗长寿面送到老人家里。殳辉钰感动不已,“姐妹们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和照顾,让我晚年生活很幸福。”

  66岁的汪翠兰在“贴心关爱服务队”成立之初就加入进来,跟着余洪芝一起,为社区独居老人生日送长寿面、重阳节送饺子、冬天送鸡蛋、夏天送绿豆、平常送问候、生病送慰问。2016年余洪芝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后,汪翠兰开心地说:“这个奖是对余大姐最大的肯定,我们都为她高兴。多年来,余大姐心贴心帮扶邻里,是在她的带动下,让我们社区邻里变成了一家亲!”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