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10本日记15年坚守 爱心帮扶铸就社区"邻里一家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2  责任编辑: 张雨荷

余洪芝(左一)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爱心帮扶全家上阵

  余洪芝身体胖,血压高,走家串户楼上楼下跑,家里人担心她身体吃不消,总是劝她多休息,少做事。可是余洪芝说帮助邻里能收获快乐,“志愿服务就是最好的降压灵”。家人不放心,就陪着她一起做志愿服务。渐渐的家人也乐在其中,成为社区的铁杆志愿者。余洪芝家成了志愿服务小组的活动阵地,一有事全家齐上阵。

  余洪芝的老伴黄道银,每天坚持治安巡逻,义务为苑区的花草树木浇水,清洁楼道卫生。每次去看望困难家庭和生病住院的居民,儿子黄建华抢着开车接送,每年除夕之夜家家团圆,黄建华都和母亲在苑区值班巡逻。平时,余洪芝带着儿媳妇熊凤走访苑区新婚、孕产妇家庭,为妇女居民答疑解惑。就连年幼的孙子黄炜哲也成为一名小小楼栋长,经常跟着奶奶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余洪芝把自己的电话留给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承诺24小时提供帮助,她的电话成了全社区的“守护热线”。余洪芝老两口轮流值守电话,以保证紧急情况下居民能得到帮助。

  有一天凌晨,余洪芝接到紧急求救电话,苑区80多岁空巢老人严琳的老伴突然发病昏迷不醒。余洪芝全家人一起行动,她和老伴第一时间赶到严琳家,儿媳妇负责拨打120叫救护车,儿子到苑区门口等候引路。在全家人的配合下,发病老人被及时送到医院急救。在住院的一个多礼拜,余洪芝全家为老两口做饭,儿子和老伴轮流去医院送饭。严琳感激地说:“如果不是你们全家的帮助,我的老伴早就没命了!”

  如今,余洪芝全家结对帮扶了24户空巢老人家庭,服务对象扩展覆盖所在片区746户家庭,全家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27000多小时,帮助50多人度过了难关。儿子黄建华说:“妈妈说一个人做好事,会一辈子幸福快乐,现在我们全家人都体会到了这种幸福快乐。”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