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巫金星荣获“2016中国品牌影响力慈善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6  责任编辑: 张雨荷

  巫金星,广东丰顺人、广东省第九届、第十届侨代会代表、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副会长、海内外巫氏宗亲联谊总会名誉会长和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联络交际委员会主任、梅州市道德模范。丰顺县侨联、工商联、总商会荣誉主席,丰顺县博爱慈善协会、丰顺县助学会永远名誉会长、 丰顺县平阳学校、丰顺合山希望学校、丰顺县老干部(老年)大学名誉校长、中华爱国国典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慈善人物、中华爱国慈善家奖、首届世界华人华商十大慈善爱心大使、感动中国十大慈善人物、中国诚信楷模人物、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人物、2016中国关心下一代十大爱心人物、2016中国年度慈善领袖、全国归国侨眷先进个人、中国诚信慈善家等称号。

  他勇闯商海,经过多年打拼,迎来了事业的辉煌。他严慈兼备的情怀,光明磊落的个性,乐为和谐献心力的风貌,成为广东闻名的风云人物,他的名字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他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关爱老人、支持教育、培养后代,被丰顺县委、县政府授予:慈善家等称号。

  2013年4月,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强烈地震,强震立刻牵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近日,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海内外巫氏宗亲联谊总会名誉会长、有着“中国百年慈善第一人”美誉的慈善家巫金星先生从广州专程回到家乡丰顺县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慷慨捐款,奉献自己一片善心和爱心。2014年7月,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巫金星被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导报社、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中国品牌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爱心中国杂志社联合决定,被评选为时代楷模第十届爱心中国十大道德模范。从1993年开始至今20多年在修桥铺路、支助特困学生、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扶贫敬老、等社会公益事业上捐赠金额超过一千多万元,20多年年年月月做善事,从未间断。

  巫金星先生乐善好施,是丰顺,乃至广东地区远近闻名的慈善家。他厚爱善待,体恤对人,特别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事业,在丰顺、广东传为佳话,其善举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和政府的高度赞誉。巫先生儿子巫祖胜在2012年万江大队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并获奖金奖励。巫金星先生把奖金领取后全部拿出,委托县民政局和县慈善总会一并捐赠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同时,巫金星先生还多次为县人武部捐献慰问金,支持地方国防建设。据悉,巫金星已经先后五次通过各级慈善机构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带头捐了款。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