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火车医院免费送光明 年轻妈妈终于看到了自己孩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3  责任编辑: 张雨荷

  来自贵州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的付菊兰是一位年轻妈妈,自幼疾病就无情地夺走了她右眼的视力,而左眼也仅能看到模糊的世界。5年前,一次外伤又让她视力进一步下降到微弱的光感。13个月前,儿子出世了,看看自己孩子的模样,对每一位妈妈来说都是太平常不过的事,可对于她来说,却是一种奢望。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王康介绍,付菊兰的病情比较复杂,失明的原因部分是由于先天性白内障造成的,同时还伴有其他眼部疾病,但经过手术可以恢复一定的视力。于是,经过缜密的安排和紧张的手术,在打开纱布的一瞬间,这位妈妈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孩子,“激动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日前,经过一路的颠簸,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山区的付菊兰家。手术后的付菊兰正在照看孩子,精神状态很好。据丈夫何先生介绍,现在付菊兰可以简单地做点事情了,比如做点粥热热饭菜,还能亲自给孩子换衣服。这样,他自己也能抽出时间去忙一忙农活、打打零工补贴家用。

  记者看到,付菊兰家住的是三间平房,家里虽然清贫但老少五口人还算美满。相比之下,在小患者李小鹏家,情况显得更糟糕一些。

  在郑家村,走在去李小鹏家的胡同里,路两边大多是新盖起的两三层的楼房,而李小鹏家却住在路边一座年久失修的小楼里,破旧的门窗,凌乱的院落,如果不是因为奶奶带孩子走出屋,还以为这里已经废弃无人居住,只有院里栽种的小片菜地才显出一丝生机的模样。

  据了解,11岁的李小鹏右眼白内障属于先天性视网膜病变,引发术前视力只有光感,术后视力恢复到了0.1。父亲因长期酗酒精神失常,长期殴打李小鹏,犯病时需用锁链捆绑以免伤及他人,家里条件十分贫困,房屋简陋,雨天漏雨。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