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何巧女:慈善家与她的时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何巧女“心系地球”,着力构建一个中国大生态商业平台

  从善良企业到公益人生,对于何巧女来说是一脉相承的。2012年以来,何巧女不再仅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位成功的慈善家。她成立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专注于生态环保、推动公益行业发展等领域,2015年承诺捐赠金额近5个亿。她对比尔•盖茨那句话深以为然:“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政治家可以解决的,有一些事情是企业家可以解决的,有一些事情是只有慈善家才可以解决的。当政治家、企业家和慈善家都共同努力的时候,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这是何巧女的新梦想。

  何巧女的行动代表着一个阶层,推动着中国慈善事业的前行。正是在社会合力的推动下,《慈善法》历经11年终于尘埃落定,相关细则及配套措施正在制定和落实中,中国慈善事业的春天正在中国大地各个角落萌动、勃发。

  何巧女对此非常乐观。她分析称,经过二三十年的艰苦创业,中国企业家们已经阶段性地建立了自己的事业,做慈善蔚然成风。这个已经爱上慈善的女企业家乐见诸多企业家的所言所行,“几乎每一u次企业家的聚会,慈善都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如果说牛根生先生、曹德旺先生的时代,做慈善还是孤独的话,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何巧女,这位慈善界的新锐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着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也参与和推动着中国慈善事业的进程。事实上,她正不断学习研究如何做好公益事业,把公益当做毕生追求来做,她说:“虽然在慈善的路上我才刚刚出发,还是一个学生,但我的后半生,会把慈善公益事业作为我的主要工作,不断学习研究怎样把慈善公益做的更好。”

    来源:善达网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