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刘爱东的公益新路:加入钢丝善行团 每天捐一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1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在中国公益界,“钢丝善行团”越来越成为一个令人不可小觑的慈善组织。其所到之处,都会掀起一股“钢丝旋风”。

  “钢子善行团”是由有“网络首善”之称的钢子倡导建立的,原名“钢丝军团”。成立之初,其倡导的倡导“慈善纯公益”,即平民也是慈善家的公益理念便吸引了诸多人的目光。

  “用不会改变你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您看得见的世界!”钢子要求每一个参与者(钢丝)每天跟捐1元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许就是因为被这句话感动,有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加入其中。刘爱东就是其中的一个。

  刘爱东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是一位左耳已经基本失聪等80后青年,而且患有重度鼻炎,视力也不好,他经济拮据,非常需要别人帮助。但就这样一个人,却成为助人者。关爱失学儿童、照顾孤寡老人、为残疾人解忧除难……2012年,刘爱东以其公益奉献当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并获得江苏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刘爱东告诉记者,自小受家庭熏陶,他高中毕业后就走上了义工的道路,经常助人帮残。汶川地震后,他第一时间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2000元。但是,当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多时,他认识到一已之力有限,遂在2009年12月26日成立了连云港义工爱心团,开始“成规模”地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

  2013年3月,刘爱东无意中通过微博了解到了钢子其人其事,在“考察”了钢丝善行团近3个月后,他果断地成为了一名钢丝。今年4月16日,当得知市开发区朝阳西庄村残疾老人厉树青生活困难,梦想有一个电动轮椅能够自己上街卖菜,自力更生时。刘爱东立即把这一情况汇报给了钢子并得到了支持,决定通过新浪微博爱心平台为她发起微公益,帮老人圆梦。活动得到了大批钢丝的响应,很快就筹集30000元爱心款。6月8日,一台合适老人的电动轮椅就送到了老人家中。

  通过此次众人爱心接力,刘爱东看到了钢子创建的钢丝善行团是一个真正的有爱,团结互助的慈善大家庭。“我愿意为钢丝善行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爱东说。今年6月17日,刘爱东被任命为江苏省分会会长,开始了新的慈善之路。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