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乌鲁木齐天山区助残公益微店开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3-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漂亮的串珠纸巾盒、摆件,无色的串珠头饰,各类刺绣坐垫……23 日,随着天山区“蝴蝶结之家”助残公益微店在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青年路社区开张,20 余名残疾人终于找到了工作。

  当天一大早,在青年路社区助残公益之家,二十余名残疾人有的串珠、有的编织,大家正为公益微店的第一批“订单”串珠头饰忙绿。

  青年路社区社工委书记邢艳勤说,社区公益微店利用社区微信平台推广,由社区统一管理,展示并销售社区助残之家所有成员的作品。

  “社区助残公益之家开设助残手工技能培训已一年有余,不少残疾人都学会了串珠和编织,但因为没有销售渠道,这些东西只能做观赏之用,微店将为大家搭建平台。”邢艳勤说。

  微店刚开张就接到了第一个订单,有单位订购十个串珠头饰。给大家教授串珠的是社区串珠高手、58 岁的残疾居民李素娥,布置龙骨、选色、选丝线、串珠,每一个步骤,李素娥认真演示并手把手教授大家。“这是大家的第一笔单子,必须做好。”李素娥说:“有了这个平台,大家不仅可以走出家门,还能靠自己挣钱了。”

  邢艳勤说,目前,他们已得到了天山区残联的支持,下一步,会利用公益微店征集更多社区残疾人作品,争取将该平台打造成天山区残疾人的网上就业平台。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