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山东省女画家协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作品展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10-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由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山东省美协、山东省女书画家协会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山东省女画家作品展”将于10月17日上午10点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150余幅作品以女性的细腻感性视觉,艺术地表达出各具风貌的创作个性,既有秀美的人物、隽雅的山水,也有灵动的花鸟和细腻的工笔,是思想性,艺术性和学术性的有机统一。除表现抗战主题外,展览作品中也有大批象征崇高理想与美好生活的作品,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平年代的鸟语花香和人民自由、和谐、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女画家特有的感性与真诚心绪的创作,让观众体验到“自然与美的和谐之境”。 

    山东省女画家协会成立于1988年,现有会员900余人,是当时以单应桂为代表的艺术院校、画院等社会各界专业女性自愿成立的社会团体,她们不仅教书育人参加美术写生创作,举办各种大型画展,女画家们并在全国屡屡获奖。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间女艺术家交流数十次,女画家还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拥军助学等社会慈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女画家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王小晖再次当选为主席,女画家协会今天已经成为我省书画艺术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也为促进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