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迪杯”首届中国成语微电影大赛颁奖10月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2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自去年6月开始的,由爱国华商领袖安迪樊旗下中美安迪影视主办的“安迪杯”首届中国成语微电影大赛,现已正式进入终审阶段,据组委会最新消息公布,颁奖典礼已定于2015年10月25日在北京太阳花酒店隆重举行,届时将会邀请众多业内知名人士出席。 

    据了解,此次大赛历时一年有余,期间由于众多参赛者的踊跃参与,组委会经协商决定延长了大赛的截止时间,最终征集作品千余部。中美安迪影视计划将这些优秀作品打造成能与阿拉伯文化代表——“一千零一夜”相媲美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一千零一影”。2013年,国家领导人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这是爱国华商领袖安迪樊创立“安迪杯”的契机,他认为中国不仅要在经济上连接欧美,优秀的文化也应该广泛传播。因此安迪樊携旗下中美安迪影视主办了首届中国成语微电影大赛,希望通过“安迪杯”让中国成语这一贯穿华夏五千年历史长河的优秀传统文化代表能被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并以此为先锋,使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为“新丝绸之路”新添文化纽带。 

    大赛负责人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起源于民间,所以此次大赛我们选择以大众作为主要评审,自8月底开始,组委会已将全部作品分批拿到北京各高校及社区进行展映,并由大众投票选出了百佳作品。而在颁奖典礼中将要揭晓的金、银、铜奖以及各单项奖项,也是在获得百佳奖的作品基础上,由专业评审最终选出的。” 

    目前,颁奖典礼正处于火热筹备阶段,活动现场的布置细则已在紧锣密鼓的完善中。另据获悉,作为响应“新丝绸之路”文化输出的一个项目,此次的颁奖典礼同时还具有另一层含义——暨中美安迪影视“一千零一影”计划的启动仪式,更多相关细节,大赛组委会随后将陆续放出,期待媒体朋友们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参与,共享这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