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星云大师新著《星云智慧》发布 洪秀柱同台交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2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9月21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最新亲笔著作《星云智慧》新书发布会在佛光山台北道场举行,星云大师特别北上,亲临开示。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洪秀柱女士会前先与星云大师会面,扶着星云大师的轮椅一同进场并同台就坐。星云大师发表讲话称洪秀柱这次代表国民党出来竞选2016,在党代会上获得大家支持,“你在我们的心目中,已经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了”。对于洪秀柱曾经说要做“观世音,要救苦救难”,星云大师表示“这一句话是伟大的,我感到非常的赞叹,非常的欢喜”、“妈祖婆是观世音的弟子”。 

    星云大师同时呼吁,“希望台湾和中华文化能够接线,让台湾永远与中华文化在一起,都成为佛教的信仰,让信仰成为我们的力量。”“假如洪秀柱竞选胜利的话,领导我们台湾都做中国人”! 

    随后,洪秀柱在致辞时说:“我非常高兴能受邀出席,并得到星云大师的亲笔签名,自己‘何其有幸,非常有福气’,也谨记大师所说的‘三好’、‘四给’、‘五和’”。 

    近九十高龄的星云大师,一生著述不断。累计创作文字已逾2500万字,出版超过370种书籍。近十多年来,他持续关心国家社会、天下大事,对攸关两岸和平、台湾未来的事,更是念兹在兹,经常执笔为文,见诸媒体。以历史宏观的见地,近距微观的体验,生动亲民的语言,提出想法与建言。 

    《星云智慧》一书由天下文化出版,精选一百篇星云大师的学思、议论、散文、随笔。星云大师以透彻圆融的佛法智慧,谈人间事、悲苦事、大众事;谈心事、智慧事、佛家事、两岸事、大千事;谈“舍去、放下、忍让、行善、读书、修行、善解、正见”的修心解结之道,期勉信众要有不怕向压力挑战的勇气,将人间佛教落实到每个人的生活中。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