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型原创歌舞剧再现抗战中的宋庆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9月13日,由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歌舞剧《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庆龄》在广州友谊剧院正式公演。

    据介绍,该剧是全国首部以宋庆龄为题材的原创歌舞剧,通过宋氏三姐妹、何香凝、邓颖超、杨杏佛等爱国主义人士共同抗日救亡活动,反映上海、广州、重庆、香港四地全民抗日的场景,在整体艺术追求和表现形式的呈现上,力求做到史与戏密切结合、情与景相互交融。既有史诗般的年代感,同时又具有当代艺术表现形式的创新性,塑造了“一位世纪女性,一代英雄儿女,一幅壮丽诗篇,演绎民族复兴”的抗日英雄民族群像。

    该剧全剧为二幕8场,选取了“淞沪会战”、“杨杏佛被害”、“西安事变”、“建立保卫中国同盟”、“筹备医药”、“广州火炬游行”、“十九路军墓碑”、“三姐妹香港结盟”、“重庆大轰炸”等贯穿全剧,通过不同的事件、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时期,表现宋庆龄为民族团结、为正义所做的工作。 

    该剧共安排了30首歌曲,除了《大刀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咸水谣》三首歌外,均为新创歌曲《和平天使》、《腥风血雨挽狂澜》等。舞蹈则分为9段,有国民革命军第19路军的将士舞蹈《誓死血战到底》等。

    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广东省优秀入选作品,该剧将赴上海、天津、北京、杭州、宁波、济南、郑州等地等地进行展演及艺术交流。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