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十一项活动即将亮相北京孔庙国学文化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第五届国学文化节将于9月9日至28日在北京孔庙国子监举行,届时将通过“礼仪·国学”、“欣赏·国学”、“体验·国学”三大板块,推出十一项活动,为广大民众献上一场丰富的国学盛宴。 

    9月9日,将以传统的拜师仪式拉开本届国学文化节的序幕,所有参加拜师仪式的学生将统一身着汉服,在孔庙大成殿前向孔子像行拜师礼,再向获奖教师们行拜师礼,以倡导尊师重教的文化礼仪。 

    本届文化节注重民众参与,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推出了大成礼乐古典乐舞高校巡演活动,融音乐、舞蹈、吟诵为一体的乐舞表演,由原来的20分钟延长至50分钟,成为一个升级版的大成礼乐古典乐舞表演。 

    据主办方介绍,在历时20天的文化节活动期间,还将推出辟雍诗歌音乐会、国子监大讲堂之道德讲堂、全国教育家成长高端论坛、书画作品展、胡同体验游、非遗展览等活动。 

    在北京市东城区非遗博物馆将举办非遗展览,展示景泰蓝、雕漆、象牙雕刻、花丝镶嵌等百余件藏品,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也将向观众现场展示京剧脸谱、面人、剪纸、数来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艺。 

    “体验·国学”部分将举办国学文化胡同体验游活动,五道营、方家胡同、成贤街等所有带有国学文化元素的店铺,将以“互联网+”的概念,通过有趣又简单易行的微信摇一摇的方式,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吸引广大市民参观。 

    本届文化节活动将历时20天,于9月28日落幕,届时将在孔庙大成殿内举行盛大的祭孔大典。整个祭孔仪式将在典仪官的主持下进行,整个祭孔仪式包括迎神、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六个部分,集礼、乐、歌、舞于一体,再现了古代祭孔仪礼的情景。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政府联合主办,由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委、东城区旅游委等单位共同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