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BCL空间站又遇官伯乐
福山地面基地有望近期落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9-06  责任编辑: 张扬

    201592日下午2点许,正当全体员工在为迎接9.3大阅兵庆典活动准备放假的时候,烟台福山高新区管委副书记韩旭东、烟台福山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张天民、烟台福山高新区管委社会事务部曲俊丞三人组成的招商考察组来到了坐落于烟台三站汇通广场D座三楼的BCL空间站。

    

    韩旭东书记聪慧的眼神和敏捷的思维,一看就是一位对互联网了如指掌的、典型的80后专家官,一向自信的BCL空间站CEO郭新光,面对这位斯文、专业、谦卑、谈吐非凡的年轻政府官员,满面春风、表情略显激动,熟悉郭总习惯的人都知道,他今天又遇到了官伯乐!

 

    果然不出所料,韩书记一行原来是有备而来,他们来之前早已对BCL空间站项目进行过多次抵近侦察!

    双方简单寒暄后谈话就直奔主题而去了,韩书记说:“郭总,咱也不用多说了,您是福山人,又是新兴电商的掌门人,我是服务于福山父老乡亲和区委区政府的一个公务员,想请您为福山区电子商务发展做点贡献!”没等郭总表态,张局长开口了:“我们正在规划电商产业园,希望贵公司能率先入驻!”郭总看到来自家乡的父母官如此爽快,毫不犹豫的当场表态:“我愿意为家乡的电子商务发展尽一份力,可以投资建一个BCL空间站福山地面基地,参与福山电商创业孵化产业园的建设!”没等对方接话郭总接着说:“我愿意赠送100套单价18万元的产权接口,帮助政府打造空中福山!”同是福山老乡的BCL空间站的业务总裁宋金萍看郭总如此慷慨激昂,有点坐不住了,善意的把郭总叫到了一边说:“郭总,爱家乡可以慢慢表现,别急于表态行吗?”郭总仍然兴奋不已:“你以为我是简单的感情用事吗?不排除家乡情结在起一定作用,其实我更看好的是福山区政府有真正懂互联网+的专家,还有他们的官风纯正,值得合作!我们的BCL空间站模式再好,充其量是一匹千里马,遇不着官伯乐再好的千里马照样与野马无异!”

    笔者感叹,政府与企业到底应该是什么关系?郭总的一番话值得深思,大社会小政府绝不等于大企业小政府,如果企业是马,政府一定是牧马人! 

    一个复杂的招商过程半小时就达成了合作意向,而笔者还沉浸在刚才的感叹之中……如果政府官员都能象福山高新区官员一样求贤若渴,何愁吸引不到金凤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