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九月各卫视献出"抗战专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铁在烧》中刘涛(左)饰演美女特工。
 
 
《伟大的贡献》中田中组阁专题。
 
 
《东方主战场》中将呈现的珍贵历史资料。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出要求,上星卫视在9月1日至5日暂停所有娱乐性质节目播出。目前《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和《真心英雄》等节目均会根据政策做出相应的延播调整(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只有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确定从9月4日(周五)延至9月6日(周日)播出,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在持续两周延迟播出后,仍不能确定是否能在9月6日播出。不过别担心,各卫视早已备好主旋律电视剧及专题纪录片,以满足观众的需求。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是抗战剧还是纪录片,都颇具看点。 

    各大卫视准备的抗战题材主旋律电视剧中,央视的《黄河在咆哮》、安徽卫视的《铁在烧》、东方卫视的《卧底》等都是重点剧目,主演不乏胡歌、叶祖新、刘涛、付辛博、李小冉等偶像级演员,堪称历年反法西斯展映月中“颜值”最高的一次。此外,讲述八路军与侵华日军展开斗争故事的《巨浪》预计将于10月16日登陆北京卫视。 

    《黄河在咆哮》 

    创国产剧中“战争戏之最” 

    播出时间:21:00、22:40(本周已开播) 

    播出平台:CCTV-1 

    看点:全景式地再现了八路军在山西战场运用游击战、麻雀战、伏击战、破袭战、围困战,有力地支持和配合全国抗战的故事。曾在《甄嬛传》中有出色表现的“槿汐姑姑”孙茜,此次挑大梁任女一号,饰演抗日民主政权的女县长宋雨田。孙茜坦言自己就生长在黄河岸边,“没想到有一天能参演一个保卫黄河、保卫家园的戏,让我有机会去体验当年在黄河边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的故事,内心非常激动。”据了解,《黄河在咆哮》战争场面多达40%,战争戏比重之大,创下了当今国产电视剧之最。天镇战役、平型关大捷、太原保卫战、百团大战等抗日战争中山西战场的重要战役都会在剧中一一呈现。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