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40万福彩公益金为抗战老兵送大礼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1  责任编辑: 楚丹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民政部、财政部“做好慰问抗战老战士”的工作通知,湖南福彩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湖南老兵之家”公益组织,安排福彩公益金4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福泽潇湘·关爱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并对生活困难的部分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

8月12日,湘西州福彩中心志愿者冒着大雨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张祖上。老人生于1923年10月,年岁已高,身体非常硬朗,耳聪目明,精神矍铄,看起来像花甲出头;他每天坚持打扫自己居住的房屋和院落,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老人的老伴1997年病逝,儿子随后要老人跟自己一起到城里住,但老人认为身体还好,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坚持独居在河溪镇岩排村的祖屋。

老人记忆力非常好,给福彩志愿者讲述自己从1940年至1947年坎坷的从军经历。亲切交谈中,福彩志愿者不仅与老人一起回忆了抗战历史,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他颐养天年。

福彩人还给老人送去了6000元慰问金和大米、植物油、猪肉等生活用品。让人感动的是,老人一再拒收慰问金:“国家现在很多地方还需要资金,我年纪大了,有儿女照顾,用不了什么钱,把钱送给需要的人。”最后在福彩志愿者一再请求下,老人才接受。(湘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