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700万助力社会公益组织茁壮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21  责任编辑: 楚丹

原标题:700万助力社会公益组织茁壮成长

合肥日报讯 当前,社会公益组织面临规模小、资金匮乏等诸多发展瓶颈,公益创投的出现,无疑为一颗颗正在发芽的“公益种子”注入了生机。记者近日从包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开园仪式暨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继续投入500万元,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并拿出200万元培育社区草根组织成长。

去年,包河区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首届公益创投活动,拿出500万元资助了35个社会组织40个公益项目。其中,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申报的“旧物新爱”项目,获得了十多万元的公益创投资金支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居家养老、城市新市民融入、社会救助……在公益创投的帮助下,一系列“接地气”的公益项目,为居民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服务需求。据介绍,今年,包河区继续投入500万元,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通过第三方独立评估,实施50个社区公益项目,重点支持培育孵化类、能力建设类、社会治理类、专业服务类、志愿服务类等社会服务项目。

大量活跃在基层的草根组织生存发展也受到关注。为此,包河区拿出2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扶持至今没有获得过政府财政资助的,长期以来立足社区开展为老、为小、为残、为弱等公益服务的社区草根组织;100万元作为社会组织“种子基金”,对通过综合评估后入驻区(街)社会组织创新园(孵化园)的社会组织给予1万~3万元一次性“初创期补贴”,通过精心“施肥”,使社会组织能更好地成长。

此外,当天开园的包河区社会组织创新园,作为原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升级版”,还将在常青街道、包公街道、滨湖世纪社区、方兴社区建立孵化基地,园区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初步形成了“1+N”社会组织航母群。截至目前,先后入园和孵化出壳各类社会组织72个。 (郑道平 彭良浩 记者 王蔚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