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等爱归来》好评如潮 华人老家洪洞再成旅游热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8-0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国内首部弘扬中华根祖文化为题材的电影《等爱归来》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该片由康宁执导,陈志朋、张定涵领衔主演,张迪、洪乙心、谢芳、午马、曹力等人倾情加盟。影片讲述了华人寻根溯源的感人故事。随着影片的热映,主要取景地——山西洪洞大槐树迎来又一波寻根祭祖热。 

    来自台湾的张慧恩老先生在福州观影后表示《等爱归来》故事感人,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们可以通过电影更多了解祖先发源地,华侨们都有了亲自去洪洞县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以此来感受祖根文化的魅力。 

   洪洞县旅游文物局长李晋豪告诉记者,《等爱归来》上映后,洪洞县各大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多,最具代表性的大槐树景区比往年同期游人数量增加了近一倍,足见好的影视作品传播影响力之大。洪洞大槐树历来被炎黄子孙看作为华人的根脉,自明代大迁徙以来,大槐树成了驰名中外的著名旅游景点,途经此处的人们一定会去大槐树下拍照留念,因为这棵槐树对于华夏子们有着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

 

电影《等爱归来》主创人员

    导演康宁说,《等爱》剧组选择在洪洞县拍摄,这里的风土人情实实在在的继承了中华文明的传统,站在大槐树下,似乎就能看到数百年前人们依依不舍的离别画面,洪洞县是一个极具有民族情怀的地区,非常适合拍摄这部“归根”情结的电影,事实证明剧组的这一决定是正确的。 

    影片监制赵边疆说:一部具有传统文化精神的电影,可以唤醒国人对祖先的思念崇敬之情,更能带动华人华侨们来到这里祭祖怀古,洪洞县必将掀起又一波寻根怀祖热。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