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仲夏亲子活动,相约梅兰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大暑中伏到,炎炎夏季,礼志携手博尚嘉德艺术中心共同举办了一场戏曲文化亲子体验活动。活动场地位于梅兰芳大剧院后台。在燥热的天气里,静气凝神与京剧表演艺术家一起体验中国传统京剧文化的精妙。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两组喜爱京剧文化的家庭来参与。活动起始,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马翔飞老师和周婧老师进行经典唱段的表演,并为在场小嘉宾和家长解答了一些关于京剧的问题。为了让喜爱的京剧的小朋友们有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更是做了唱腔讲解和身段示范。只是几个简单的舞台动作就已经让现场的每一位嘉宾都体会到了戏曲的程式之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始了京剧动作的学习,现场着实俏皮欢乐。刘成基——刘利年先生的公子,很快便掌握了“上马”动作的要领,获得了马老师的赞许,并开始享受着京剧中的写意之美。

    简单的热身之后,我们的两组家庭被带入了化妆室进行拍摄前期的造型准备。因为演员在没有扮上时是不愿意让人看见的,所以对观众来说,后台总是神秘的。在后台,化妆师和造型师为嘉宾进行抹脸和勾彩。整个妆容非常复杂,不仅要“贴片子”、“化彩妆”,还要“梳头”,化妆全过程最少要40分钟。而京剧行里对化妆而言有句俗话叫“早扮三光,晚扮三慌”,所以一般来说敬业的演员都会提前很多时间把妆画好!

    博尚嘉德艺术中心的一个特色,在于记录化妆过程的花絮。不经意的挑眉、嘴角扬起的微笑,都会成为摄影师镜头中的永恒,也为这次亲子体验活动保留了难忘的记忆。扮上后,嘉宾身着戏服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根据剧情展示程式,进行拍摄。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