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5中央主流媒体竹溪行” 聚焦竹溪绿水青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7-3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媒体团考察“自然国心”之称的鸡心岭风景区 

    近日,“中央主流媒体竹溪行”在湖北省竹溪县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主流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为期四天的采访中,记者们深入走访竹溪各地,充分感受当地群众的热情好客,体验了竹溪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湖北省竹溪县位于鄂、渝、陕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西接陕西省平利、镇坪、旬阳三县,南交重庆市巫溪县,东邻本省竹山县,是汉江最大支流堵河的源头、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之一。此次活动,记者们走访了水资源丰富的竹溪桃源乡、鄂坪水库;考察了汇湾河流域美丽乡村建设、感受了有“自然国心”之称的鸡心岭风景区及十八里长峡自然保护区的优美自然风光;在被外界称为“双胞胎村”、“长寿之乡”的竹溪双坪村采访时,媒体团对于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 

    优质的水源也成为竹溪的宝库,吸引着水业巨头的青睐,国内著名的华彬集团,上海炎善集团纷纷慕名前来考察,谋划开发高品质的水产品。在竹溪县桃源乡采访期间,上海炎善集团负责人吴健告诉记者“竹溪的水质经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属富锶型矿泉水,微量元素锶含量在0.7-1.2mg/L,超过国家标准4倍,这么优质的水源在国内少见,这也成为最吸引他们投资的亮点”。上海炎善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于生态大健康产业,也将立足竹溪重点围绕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开发、天然矿泉水、健康功能食品、中药GAP标准化等领域。通过自身强大的互联网运作背景,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发展战略,将传统健康产业与互联网打通,走出一条全新的商业模式。据了解,该公司已经在去年9月与竹溪县政府签订了《矿泉水生产项目投资协议书》,计划今年9月底前正式投产,年产高端矿泉水20万吨。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左一)与媒体团座谈 

    在与竹溪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中,媒体记者们围绕竹溪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如何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等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表示:“竹溪将秉承‘外修生态内修人文’这一战略,全力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唱好‘人文戏’” 高举‘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建设大旗,坚持一手抓生态建设、一手抓人文提升,生态是基础,绿色是底色。”竹溪将以“绿满荆楚”行动为契机,按照“全域绿化、建设全域景区”的目标,大力推进“百里绿廊”、“百里果廊”、“百里景廊”建设,大力实施山绿、路绿、河绿、城绿、园绿、村绿、院绿、地绿“八绿工程”,进一步修复生态,丰富植被,美化乡村,营造“青山、碧水、蓝天”的养眼养心环境。

    来源:中国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