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乔安娜:让听障孩子走出寂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3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乔安娜:让听障孩子走出寂静

乔安娜女士和孩子在一起

  来自美国的乔安娜(英文名:Joanna Nichols)台语说得比台湾人还地道,她还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倪安宁。她和她的丈夫——台湾人郑钦明发现他们的第二个女儿—-郑雅文有着先天性极重度的听力损失之后,他们的生活因此改变了。由于小女儿郑雅文的重度听损,郑钦明、乔安娜夫妇必须面对生命中严峻的挑战。

  每一对深爱子女的父母,在这样的情况下,都愿意用任何代价来换回孩子的健康。夫妻俩寻遍世界名医,期望找到能让雅文自然开口说话的训练方法。植入人工耳蜗,并不代表听觉与常人无异,有人听到的声音像是潜入水中,耳朵传来的朦胧声,这声音对听障儿童来说,刚开始并没有任何意义。要让孩子说话,必须把大量的词汇,在平常的互动中输入给孩子,让他们可以把声音与意义连结在一起,初期孩子只是吸收,不太会有反应。开刀后,乔安娜从国外请来听觉口语法专家教导雅文,也学习自己教。

  乔安娜锲而不舍,让这样的危机有了转机,最终,“听觉口语法”让小女儿郑雅文回归到有声的世界中,现在的郑雅文不仅能流利地说话,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甚至于可以打电话与人聊天呢!

乔安娜女士

乔安娜女士
 

  为了让台湾的让听损儿童也有同样的学习机会,1996年12月郑钦明、乔安娜夫妇决定以女儿雅文为名在台北成立基金会,以便长期帮助听力障碍儿童学习“倾听”与“说话”。同时他们还特地自国外聘请若干国际知名的教育专家来台,协助专业师资的训练与教学,并为“听觉口语法”在台湾扎根。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