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岸公益人士会聚厦门探讨两岸公益合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5  责任编辑:李艳娜

  13日,第三届两岸公益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300多位两岸公益机构代表和爱心人士围绕“公益——让社会更和谐”主题,深入交流实践经验,探讨两岸公益合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在致辞中说,公益文化是中华民族进步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共同开展公益互助,有利于促进共同发展、深化文化认同和民族归属感,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实践”。

  齐鸣秋表示,自两岸公益论坛设立以来,进一步掀起了两岸以“公益”为元素的互动交流,两岸慈善界名人、演艺明星、商界领袖等用公益故事、人物感悟来传播现代公益理念,为两岸弱势群体开展卓有成效的公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内容、拓展交流领域、强化互动机制、提升交流层级,使两岸公益论坛产生良好实效,进而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的风貌。”齐鸣秋说。

  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共同传承了古圣先贤的慈悲大爱。在社会进化的关键时刻,理应携手共进,锐意革新,打造一个真正的爱心社会。

  “两岸公益论坛点亮了两岸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拉近了两岸距离,触动了两岸民心,我相信它会成为两岸公益交流的最佳平台。”赵怡说。

  论坛中,两岸26位公益代表先后发言,探讨如何做好“公益人物”、“公益传播”和“公益运营”,阐述如何树立公益人物榜样力量,如何提升公益项目的运营能力等。

  论坛还就“成立两岸青少年心理专家智库、建立两岸公益机构重大灾难联动机制、打造两岸公益机构常态化高端交流平台”等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