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社区
铜川举行“让呼吸充满爱”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5-06-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6月14日,铜川71名志愿者及100名骑行爱好者在新区举行“绿色出行、健康呼吸”骑行活动,并前往革命老区照金,为耀旬路沿线道班清扫工、照金镇各村保洁员200余人派发500个防尘口罩,介绍尘肺病科普常识。此举旨在向社会倡导绿色出行,呼吁人们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爱在高粉尘环境的劳动者,尤其是广大的尘肺病农民,通过普及尘肺病常识,以减少尘肺罹难者。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农民,在阳光广场,骑行的志愿者们一字排开,举起左手,掌心朝外,挡住口鼻,进行憋气体验。他们还号召市民们一起参与“世界呼吸日,憋气30秒”活动,体会由于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给人类的呼吸健康带来的“窒息感”,同时感受那些已经因为各种环境问题、职业安全问题等饱尝呼吸类疾病困扰人群对畅快呼吸的渴求,让更多民众关注他们的境况,进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人在现场做的“憋气30秒”动作,寓意是:拒绝污染、健康呼吸。这是大爱清尘基金于2013年6月15日与新浪网联合创立的“世界呼吸日”的标志性动作。意在动员更多的人参加公益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碧水蓝天。

  据了解,这是大爱清尘公益基金的志愿者们组织的第三次“世界呼吸日”宣传活动,也是我市第二次参加全国统一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世界呼吸日,让呼吸充满爱”,全国各地43个城市近500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