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聚焦投资合作 助推产业升级——第七届饭店品牌价值年会江苏南京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3-12-07  责任编辑:

聚焦投资合作,助推产业升级,12月7日,第七届饭店品牌价值年会暨文旅住宿业投资合作大会在古都金陵举办。众多行业组织、国内外知名品牌饭店集团、饭店投资企业、与品牌建设相关的教育、咨询与顾问服务等机构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中国饭店品牌创新智慧,探讨中国饭店品牌发展大计,展望中国饭店品牌发展未来。原国家旅游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发表远程贺词。此外,现场权威解析《2023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报告》。年会分论坛2023文旅住宿业投资合作大会当天同期举行。

出席本届年会的嘉宾有: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江苏省原副省长张卫国,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年会荣誉主席、原北京王府半岛饭店总裁、中国光大集团饭店管理公司董事长、CEO梁成新,原上海旅游局局长道书明,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年会主席、全联旅游业商会住宿业分会执行会长范光煜,天津市旅游饭店协会饭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陕西省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周勇等。

传承“工匠精神”

筑产业发展基石

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年会迄今已走过六年,是在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元年,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在饭店业的重要落脚点。大力宣传知名民族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民族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一直是年会践行的使命。本届年会以“中国品牌·匠心铸造·引领投资·绿色增长”为主题”,通过3个主旨演讲、6场高峰对话,围绕新周期下饭店业投资新思考、质量强国与新时代饭店业工匠精神、民族品牌创新探索与新增长路径、创新驱动饭店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等话题共享行业前瞻研究成果、共促投资合作交流、共探品牌路径价值,推动饭店业不断向前发展。

改革开放45年来,中国饭店业从最初的拓荒者寥寥到如今的英才济济,从最初的体系空白到如今的机制有序,从最初的“先仿后创”到如今的百花齐放,经历的发展与“蝶变”,离不开一批无私奉献、独具匠心、勇于创新的领路人和开路先锋。面对新时代赋予饭店行业新的使命,如何将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投入到品牌建设工作中,实现品牌强国的目标。张卫国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中国饭店业的发展,需要做好接力,培养一批勇于探索、敢于变革、胸怀中国、放眼世界的行业英才,不断凝聚发展智慧,探寻行业发展新道路。他强调,当代饭店精英要传承前辈优秀精神,淬炼自身优秀品格,以工匠精神为引领,打造主题鲜明的中国服务、中国文化、中国品牌,不断彰显中国民族饭店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工匠精神”是优秀的职业道德文化,也是中国饭店业传承和发展的精髓。在开场的“拓荒者对话”中,原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上海市政协十一届十二届常委、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公共外交协会执行付会长道书明,上海星硕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官袁学娅,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饭店分会会长吴晓燕,原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国家星评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励骏酒店总经理徐锦祉等作为对话嘉宾,以“改革开放45年,中国饭店业发展蜕变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结合中国民族饭店品牌的发展历程,探讨中国饭店业如何以“工匠精神”为基石,凝铸行业发展的基因与底蕴。在“巨匠对话”环节中,众多行业大咖围绕“质量强国与新时代饭店业工匠精神”华山论剑,纷纷表示要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为中国品牌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跨界融合促投资

创新发展新业态

经过三年疫情,今年旅游行业进入复苏上升期,虽然游客量增长迅猛,但旅游消费增长相对缓慢。引领投资是新时代、新变化、新业态发展的新要求。华美顾问集团首席执行官CEO王卉阳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中国饭店业投资新变局,带来新周期下饭店业投资新思考。针对酒店业消费与投资新趋势及酒店新赛道,明宇集团董事长、明宇商旅董事长张建明在演讲表示,要打造卓越的酒店资产价值创造力,只有带着投资思维、站在资管高度,以消费者满意为核心,业主满意为导向,以价值创造者为基石,不断延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才能具备可持续的价值创造力。

《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报告》自2017年持续发布以来,已成为中国饭店业品牌发展和投资决策的风向标。本届年会发布《2023年中国饭店业品牌价值报告》,通过对众多品牌价值维度和饭店产业呈现多元化、细分化的态势分析,呼吁国内饭店行业要以推动中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广泛联系各相关政府部门、文旅项目、投资者、文旅品牌以及供应链,推动整合行业优质资源、促进文旅项目投资、开展广泛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新的业态,研发更具有时代特色、更符合消费市场需求、更富有创新性的饭店产品与服务,促进饭店业快速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布局低碳发展模式

顺应绿色发展潮流

“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强调,“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绿色发展导向要求,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美好愿景的呼声。”在国家“双碳”战略引导下,推动节约资源、节能降耗、保护环境成为饭店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零碳酒店建设、绿色供应链构建、可持续发展体系打造等成为本届年会的重要议题。“中国饭店业品牌建设要求我们继续坚持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这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全球饭店业发展的主流。”邵伟琪表示。

年会最后两场精彩的主题对话中,众多嘉宾围绕“创新驱动饭店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民族品牌崛起的时代机遇与焕新思考”等话题,纷纷提出要布局低碳发展模式,转变自身增长方式,培育社会节约消费风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我们要在规划设计、存量改造、环保推动、节能减排等方面下功夫,找到酒店智慧发展在科技、自然、生态、人文的平衡点,带动酒店低碳供应链提升,形成酒店全生命周期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闭环。” 南京金帆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立说。 

搭建投资平台

签约成果丰硕

文旅住宿业是饭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年会开设分论坛——文旅住宿业品牌投资合作大会,邀请各文旅项目投资人、地产业主集团及国内外最具投资回报价值住宿业品牌集团等登台分享,展示品牌价值,发布新机遇,促进新合作,让文旅项目走进投资人视野、让中国住宿业绽放品牌魅力、让相关产业配套联通共融、让文旅产业智慧点亮城市度假新经济。

1个权威报告、2场主旨演讲、1场主题营行业论辩、一场问答式对话、4个品牌深度分享……分论坛聚焦资产管理、创新发展等多个话题,深度解读酒店住宿业投资市场的变革。“《中国酒店投资趋势报告》显示,行业持续复苏,但头部效应更趋明显。”次方点评兼标点峰值投资资管公司总裁CEO丁晓宇就酒店投资人研测分析,精准分析投资人投资偏好和案例,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启迪。

此外,合作投资大会为地市文旅项目搭建了展示平台,现场取得合作成果。其中,央视中数传媒和全联旅游业商会住宿业分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清华大学全球建筑设计研究文化旅游设计分院和住宿业分会签约;丽呈和帕格森蒂战略合作签约;江苏特殊资产管理委员会与全联旅游业商会住宿业分会战略合作签约;九牧与全联旅游业商会住宿业分会签约。

高质量发展时代,是品牌的时代,是创新的时代。今年9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丰富优质旅游供给,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本届年会积极探寻行业前瞻新趋势,展示品牌创新价值,推动文旅投资新合作,必将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心剂,为行业发展赋能,引领中国民族饭店品牌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第七届饭店品牌价值年会期间,第十五届饭店采购供应年会同期举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