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潘江雪在美国国际比较教育学会年会分享中国教育公益经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3-02-24  责任编辑:曾志

      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中午(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理事长潘江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美国国际比较教育学会(CIES)第67届年会,发表大会主旨演讲:《为了有质量的教育均衡 —— 一个中国社会组织的经历和思考》。


图注:潘江雪发布主旨演讲


       这是来自上海的教育公益组织跨出国门、深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第一次。作为真爱学院理事长,潘江雪用感人的事例,深度的剖析,告诉国际同行,围绕社会组织在改进教育和促进公平中的作用,她摸索出⼀套“在中国运⾏顺利的PPPSS模式”。 


       发挥这个模式力量依靠的是“积极、透明”的姿态,“跨界、共治”的力量,其中的三个P代表团结与发动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后面的两个S,分别代表卷⼊专家,请教授们参与其中,让大学研究成果更加适合⼀线的学校实践,让有效的学习在乡村中小学真正地发⽣。


       15年来,真爱梦想在教育改进上走自己的道路,先后打造了“爱的共同体”“协作共同体”“专业改进共同体”,在全国各地建设梦想中心,丰富学习内容,培训梦想老师,让“每一个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2019年,真爱梦想联合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和教育科学出版社,创建了真爱学院,成为真爱梦想旗下独立的教师培训机构。真爱学院秉承“一切以孩子为中心”的初心,按照五星成长体系,常年、⾼密度地培训超过10万名乡村教师,还在教育部支持下,参与国培项目,整合基层教师进修学校资源,办好新时代条件下的教师培训。


“让世界看见中国”


       为保障此次国际交流圆满成功,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帮助真爱学院尊重国际惯例,遵守国家政策,积极稳妥开展国际交流,为民间组织参与国际交流探索途径,积累经验。


       CIES年度大会主席、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主任李军教授也特别指出,潘江雪是CIES历史上首位来自中国本土的年会主旨演讲嘉宾。他对潘江雪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团队三个月来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真爱学院不断改进教师培训的努力,给予好评。


图注:与李军(左)会长和罗斯高教授在一起


       CIES是全球开展比较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学术研究、推进比较教育研究成果交流的顶级学术机构,拥有67年历史。本届为期10天的大会中,有超过1000场次的学术交流,3500位来自全球的学者注册参加。


       在40分钟全英文的主旨演讲中,潘江雪介绍她带领公益团队走过的高质量教育均衡的探求之路。对她来说,酝酿已久的“看见未来”策略 —— 让孩子看见梦想,让中国看见真爱,让世界看见中国 —— 迈出了重要一步。


       点评嘉宾、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指出,中国有许许多多公益组织参与教育改进,但真爱梦想凝聚了政府、企业、社会和学界的力量,打通公益价值链,持续为乡村教育赋能,促进乡村振兴。


图注:回应演讲环节的点评嘉宾、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中)


       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罗斯高教授表示,由于经济放缓和疫情影响,中国的教育公益行业面临挑战。


       “教育关系到每个孩子,需要永无止境的爱。”潘江雪说。 “追求公平的素质教育不可能一蹴而就。从战略到实践,我们不断改进,以实现更好均衡而高品质的素养教育。”



图注:会后与国际同行交流


       大会现场数百位国际学者聆听这场讲座,其中播放的理财课和去远方视频带来全场聚精会神的观看。很多学者的研究聚焦中国,甚至来过中国,潘江雪情理交融的讲演,引发大家频频共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