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与幸福同行 与时代共进 2022年“首都最美家庭”年度榜单揭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2-12-16  责任编辑: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以“月寻季推年选”的常态化方式,评选出季度榜单家庭300户,提名奖家庭93户,经过线上票选、评委会评选,最终选树300户年度榜单家庭和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日前发布揭晓。

2022年“首都最美家庭”涵盖爱党爱国、助力冬奥、科技创新、科学教子、绿色环保等多个类型,彰显了首都家庭抒写的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动人故事和文明新风。年度“十大首都最美家庭”包括传承红色家风的王大虎家庭、姜淑荣家庭,弘扬航天精神的黄鹤家庭,两岸一家亲的丁文蕴家庭,助力援疆建设的刘坤家庭,祖孙三代筑路人的李国胜家庭,冬奥“家”行动的马晓宁家庭,建设美丽家园的朱茂锦家庭,实践家教新模式的郑晶晶家庭,物流夫妻档的彭东方家庭。

王大虎家庭四世同堂、三代党员,5岁的儿子王侯是红色基因传承的第四代,作为北京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讲团的唯一青少年成员,多次宣讲家风故事,抒发家国情怀。

航天伉俪黄鹤与郭少霞,携手同行25载,共同为航天事业默默奉献,儿子接过科技创新的火炬,一家三人在逐梦星河的征途上踔厉前行、薪火相传。

血脉紧相连的两岸婚姻家庭丁文蕴一家,在工作中搭建两岸医学交流桥梁,在生活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北京市第十批援疆干部刘坤,助力乌市城镇规划建设,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夫妻二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李国胜家庭三代人奉献铁路事业,从西南三线建设到铁路大提速再到高铁时代,他们用勇毅和奋斗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马晓宁家庭是一个“双警”家庭,夫妻二人都是“双奥”工作者,今年又与女儿一起成为“冬奥”人,因闭环管理不能团聚的70多个日日夜夜,成为这个三口之家独特的奥运记忆。

93岁高龄的老妇救会主任、7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姜淑荣老人和老伴儿一生坚守革命情怀,将红色血脉在岁月中赓续、在后辈里传承。

三代人居住在胡同深处的朱茂锦家庭,修缮改造小院,践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小院议事厅”,为胡同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家”力量。

郑晶晶家庭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家庭,夫妻二人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探索出“一颗爱国之心、一片赤诚之爱、一个活跃思维、一双勤劳之手”的“四个一”家庭教育模式。

京东物流的“双职工”彭东方家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也点亮了万家灯火,他们用奔波的脚步,丈量城市发展。

据悉,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已连续开展九年,全市涌现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65万户。活动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引领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2023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将常态长效挖掘选树最美家庭典型,多种形式讲好家庭动人故事,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带动更多家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同心同德、奋勇前进,汇聚形成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家”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