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22年“应急先锋·北京榜样”9月榜单公布——他们是应急“追光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2-10-08  责任编辑:

信念如磐,初心如故。9月,2022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评选工作进入尾声,本月选树出的先锋人物岗位不同,使命依然,在每个紧急时刻,他们以无我之姿守人民安全,以逆行之势护一方安澜,给人民以力量,予群众之心安。他们是坚守一线的“幕后英雄”,是逆行黑夜的“追光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们用行动生动诠释应急精神,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开展(主办),通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截至目前,已评选出9月月榜人物6名,周榜人物20名。榜单如下:

9月月榜人物有:

刘平,北京市顺义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

刘平牵头开展双重预防和行业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双督办”工作机制,帮助辖区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通过信息化手段落实整改。冬奥保障期间,他每天统筹7个检查组开展各领域检查,出色地完成了保障任务。

张润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安全生产处四级调研员

张润婕每天都要到辖区各单位企业检查安全、消除隐患、宣传安全知识。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她从一名“安全小白”成长为行家里手,由她撰写的调研报告为经开区安全生产管理建言献策。疫情期间,在家待产的张润婕坚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鼓励辖区内各企业积极防疫,并自费购买紫外线消毒器,全力守护辖区防疫安全线。

马瑞忠,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政府二级调研员

作为一名安全工作者,面对每一个隐患,马瑞忠都认真对待。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他深入走访调研,推动马驹桥镇建成34个微型消防站,1个镇级义务消防队,并为全镇每户居民发放灭火器、安装烟感报警探测器,将安全送进每家每户。2022年汛期,他冒雨前往辖区内各个积水点位,实地查看人员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全力应“汛”,筑牢了辖区安全防线。

刘昊,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中心行政保卫科一级主任科员

多年来,刘昊一直奔忙在为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找家的路上。秉初心,行万里,早已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的刘昊,帮助近千名长期滞留在京流浪乞讨人员返乡。 2020年疫情期间,他通过人像比对技术,帮助一名患有轻度智力障碍的哑女与家人团聚,让生命不再流浪。

隗永涛,北京市房山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十渡中队队长

隗永涛坚守森林防火战线已有21年,每到森林防火期,他都坚持吃住在队,以便第一时间掌握火情。身为中队队长,在每一次火灾扑救任务中,他带领队员与火魔抗争,经常从深夜奋战到天亮,筑牢森林防火的坚实“堡垒”,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辉,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市政工程部经理

24小时待命是姜辉的工作常态。每逢汛期,他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在暴雨中疏导行人车辆、接水龙带、安排人员布控,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为保障疫情防控,他主动请缨完成核酸检测点搭建、现场消杀等工作。2022年初,他带领工作人员,仅用时1天就紧急搭设好南法信希尔顿酒店疫情防控隔离围挡,圆满完成了冬奥及冬残奥服务保障任务。


9月周榜人物有:

张喜忠 北京老兵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老兵应急服务队队长;

刘  平  北京市顺义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

宾校勇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四级高级主办;

姜  辉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市政工程部经理;

马瑞忠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

范  磊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分公司第二十车队机务员;

隗永涛  北京市房山区森林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十渡中队队长;

刘  昊  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中心行政保卫科一级主任科员;

王志强  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张  磊  北京市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

李赛鹏  北京市通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办公室主任;

王  玥  北京市延庆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科员;

沈  利  北京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分公司应急保障队队员;

张润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安全生产处四级调研员;

李  磊  北京德生密山雕刻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山区大石窝镇义务消防队队长;

曲  畅  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

刘  奕  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职员;

顾先凯  北京市燃气集团高压管网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延滨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缆分公司安全总监兼运维检修部主任;

林  俊  北京市顺义区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

 

据了解,截至目前,2022年“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已评选出100名周榜人物、30名月榜人物,9月29日下午5点,“应急先锋·北京榜样”线上投票正式开启,您可以进入“北京应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政民互动”“应急先锋”进行投票,票数作为2022年“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年榜人物评选参考依据之一,敬请关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