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胡宁宁: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公益道路上坚实走下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2-07-11  责任编辑:曾志

       2021年5月20日,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在青岛城阳举行,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活动对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慈善项目、慈善明星、慈善榜样等进行了致敬。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荣获“2021第十八届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人物”。

胡宁宁: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公益道路上坚实走下去

  在代表榜样人物发表获奖感言时,胡宁宁表示:中国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他们将一如既往地以社会公平为核心价值观,以人类追求基本权利为理论,以人人享有健康为目标,并在这样的公益道路上走得更坚实、更长远。

胡宁宁: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公益道路上坚实走下去

  会中胡宁宁接受了主办方《公益时报》的直播专访,作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热爱公益事业并致力于维护中国弱势群体的健康权利,多年从事卫生保健领域的NGO工作,将“人人享有健康”这一目标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理想追求。

  多年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始终秉持不断发现和研究社会痛点,挖掘和整合社会资源,共创共建实施方案,共同解决社会问题,共赢共享社会成果的公益原则。胡宁宁副理事长带领的团队不断用专业能力和优质服务将爱心和善款有效放大,每年都以创造价值人民币10亿余元的公益规模快速发展,成为了在华跨国制药企业和国内著名药企寻求与基金会合作的必选伙伴之一,并且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每年的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都是一次旗帜鲜明地扬善。

胡宁宁: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公益道路上坚实走下去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家榜入榜慈善家105位(对),合计捐赠40.1010亿元,平均捐赠额为3819万元。榜单数据显示,2020年,年度捐赠额在亿元级别的慈善家有9位,其中最高捐赠额突破了10亿元大关,达到 15.8677亿元。捐赠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慈善家32位。

  第十八届(2021)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企业1108家,合计捐赠226.9964亿元。这是入榜企业首次突破1000家。43家企业的年度捐赠总额在1亿元以上,其中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捐赠总额超过20亿元,牧原集团捐赠总额超过10亿元。年度捐赠总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企业共有361家,共计捐赠78.2096亿元。

  同时揭晓的还有中国慈善明星榜,《2020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也同期发布,对2020年度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景式的描述。

  盘点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慈善事业正在“从单一走向多元、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国内走向国际,从社会救助迈入社会治理”。中国企业家正在向慈善家转变,企业家的捐赠规模越来越大,捐赠形式越来越多元,关注的领域越来越丰富。中国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慈善事业的参与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让我们携手为推进慈善事业不懈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