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奋勇争先担应急使命,不负期许护万家平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2-07-08  责任编辑: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北京市“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先进典型推选宣传活动深刻诠释这一主题,在本月选树出了一批坚守在应急岗位,守护百姓安全的先进典型。他们365天应急,24小时值守,在每一个应急时刻,扛起安全重任,冲锋在前,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应急人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采。

活动由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开展(主办),通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截止目前,已评选出6月周榜人物20名,月榜人物6名。榜单如下:

6月份月榜人物有:


邢婉丽,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她带领团队昼夜奋战,一个星期内研发出新型核酸检测芯片,实现了对新冠病毒的有效鉴别诊断,并成功开发全集成芯片实验室系统,并将此系统搭载到了轻型客车上,在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常化太,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承包部丰台医院提质改建项目安全总监。

他带头设计、申报并通过包括“便携折叠式接火斗、定型化安全平网”在内的5项实用新型专利,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安全防护跟进滞后、应急设施移动不便等问题,提升了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得到行业内高度认可。

巴伟力,北京中林力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成员。

他随红箭突击队赴河南卫辉抗洪救灾,转移受灾群众1100余人,抢救遇险人员300余人。疫情发生以来,他再次跟随救援队对东铁匠营等多个街道共89个小区开展地毯式消杀,为防疫贡献力量。

罗小强,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抢险大队应急抢险部部长。

参加工作以来,他圆满完成60余次急难险重任务。今年年初,他积极投身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应急保障,在两个月的备勤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吕宏敏,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安全部安全管理高级主管。

为构建员工安全意识,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安全,开展安全微课堂;号召各单位开展演练比赛;编制隐患图谱,让职工“按图识患”,深受大家欢迎。

赵  欣,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工程处经理。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中,他率领青年职工积极打造BIM+智慧工地,以科技创新促安全发展。他还主持了多个科研项目。其中,预拌流态固化土基槽回填技术极大提高了地下工程回填领域施工的安全性,获全国管廊施工十大新技术,被行业广泛应用。

 

6月份周榜人物有:

郭金芝,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小武基加油站经理。

熊嗣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干部。

孙昌健,北京晨晶电子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

魏建青,北京京西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发电运行部值长。

杜  岩,北京市顺义区空港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科)科员。

梁震宇,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水厂安全员。

任大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工务段综治内保科科长。

张  群,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综合事务中心负责人。

高  春,中建三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

王立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

周继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生态技术科科长。

曹  杰,北京市新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部长。

周德昌,北京市朝阳区国资委四级调研员。

鲁秀君,北京市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执法科科长。

 

据悉,接下来“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将公布7月份上榜人物榜单,详情请关注2022“应急先锋·北京榜样”官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