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文明同行 感谢有你”礼遇模范热在石景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2-01-17  责任编辑:

道德模范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更是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创造者。文明家庭用平凡善举为创造伟大时代接续薪火。近年来,石景山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挖掘选树和宣传弘扬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筹办、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新冠疫情防控展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模范和文明家庭,在全区持续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举办了“文明同行 感谢有你”——石景山区礼遇道德模范、关爱文明家庭系列活动,旨在感谢石景山区的北京榜样、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和文明家庭为石景山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12月18日,首场“文明同行 感谢有你”——石景山区礼遇道德模范、关爱文明家庭系列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石景山区道德模范、北京榜样、中国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及其亲属受邀参观老天桥博物馆、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印刷术,通过观看舞剧《长城》,共同感受通过艺术形式传递的“两弹一星”精神,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石景山区的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在活动现场积极发起文明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共筑首善北京。

1月14日至15日,石景山区继续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关爱文明家庭系列活动,为石景山区先进模范家庭送上了内容丰富、年味十足的“家庭大礼包”。石景山区文明家庭代表韩冬接到大礼包之后激动地说:“感谢石景山区宣传部、文明办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暖心爱护,‘大礼包’里的吉祥布虎和春联福字,让我感觉年味更近了。”石景山区北京榜样代表柏群现场发表了感言:“这份礼遇情是石景山区宣传部、文明办送上的一份炽热关怀,为我们驱赶走严冬腊月的寒冷,传递着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和对早日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石景山区道德模范代表陈飞则提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一同以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共建和谐友善“双奥城”。

活动后,道德模范、北京榜样、中国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们纷纷表示,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的这次礼遇活动,使自己和家人亲身感受到身为先进典型人物的荣誉与优待。感动于心,感恩于行,他们愿成为汇聚在石景山区的点点星火,为建设最美双奥城汇聚起模范力量!

接下来,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还将邀请先进典型人物及其亲属一同走进故宫博物院,并持续丰富对道德模范、北京榜样、中国好人、文明家庭的礼遇关爱政策,不断增强石景山区先进人物的荣誉感,从而引导市民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汇聚更多有生社会力量。文明同行,感谢有你,石景山区人民群众将与2022年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