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我市举办第四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首场展演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12-29  责任编辑:

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市“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自觉养成礼让守序、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以和谐顺畅的良好交通环境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12月28日,由首都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首场展演活动在北京新华联会议培训中心举行。来自通州、平谷、朝阳3个区的7支晋级队伍竞相登场表演,传递文明礼让新风尚。主办单位、相关区及社区(村)居民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通州区的公共文明引导员舞蹈队用红、黄、绿三色球代表交通信号灯,以充满热情活力的舞步生动诠释文明礼让精神,启发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来自平谷区北京实验学校附属小学舞之韵社团舞蹈队的小朋友们,巧妙地将交通安全小常识融入到舞蹈中,通过情景化的舞蹈演绎出一个形象的交通场面,完美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安全交通环境的渴望,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届比赛特别推出的两首新歌《文明接力不停步》与《文明的家》也在展演现场首次亮相,往届优秀参赛队伍代表通州区北苑街道老干部大学舞蹈队和丰台区炫彩右安舞蹈队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舞者们优美的舞姿与动人的旋律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首都市民文明有礼、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活动最后,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优美旋律的响起,全场市民齐唱奥运歌,欢跳礼让舞,共同表达了东道主热情期盼奥运盛会的喜悦心情。    

据悉,本届比赛自9月启动以来,全市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吸引了全市16区近30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5支优秀队伍成功晋级。接下来,比赛还将举行两场展演活动,并在抖音平台开展手势舞合拍挑战活动,邀请市民网友参与互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