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声影随行 声动京城 12位“2021声音探索者”震撼出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10-15  责任编辑:

10月14日晚,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声音探索者大会暨北京广播节的“重头戏”——“声音探索者”盛典在北京广播大厦闪耀落幕。活动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官方微博、视频号,北京时间,听听FM等10余家融媒平台同步直播。盛典通过声音表彰、声音文化、声音展演三种形式发布声音产业的变革成果、唤起声音情怀的强烈共鸣,展现声音技术的巨大飞跃、彰显声音领域的无限可能。

近200名听友、媒体、业界代表在烂漫秋夜共赴一场以声音为主题的巡礼之约。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聚焦音频行业 致敬“声音探索者”

以综合视角盘点全网音频产品,以新颖形式致敬声音探索先锋。2020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间,我国涌现出一批致力于声音创新的研发者、传播者、探索者。本场盛典聚焦创新性佳、引领性强、影响力大的声音案例和项目,分别从“作品·产品”“创作人·团队”“平台·技术”三个领域,为12个优秀项目颁发荣誉奖杯。获得“2021声音探索者”称号的项目代表从幕后走到台前,分享对音频行业的思考和背后的故事。

 

集结“声音探索者”,共享声音价值

活动在“声临其境”项目的颁奖中拉开序幕。广播剧《凯叔红楼梦》中宝玉、黛玉的配音演员杨天翔和周侗重现精彩选段;浙江城市之声主持人晓北,“夜听”创始人刘筱,得到APP副总裁、《启发俱乐部》制片人吴博倾情演绎声音情景小品;声音艺术家秦思源、百年音视频样本数据库代表带来“声音礼物”,宛如一段奇妙的声音旅程跃然耳边;湖北方舱广播四家参与方代表通过大屏视频连线,还原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舱内慰藉心灵的声音。

 广播剧《三体》、猫耳FM、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天津“老字号·新青年”地铁语音展播、声网Agora等项目依次为大家带来打破时空界限、AI智能技术应用、声音场景化发展、“云”端技术贡献等创新感言。

个性化的声音IP、以情动人的悦耳音波、科技加持的创新平台,形象诠释了声音的记录性、沟通力、温度值和声音社区的生态路径。此外,北京广播电视台《北大红楼》、上海阿基米德传媒《给90后讲讲马克思》、西藏广播电视台《班长的冲锋号》等24部作品被评为2021“声音探索者”组委会特别奖——建党百年优秀作品奖。

 打造沉浸式文艺汇演,共享声音魅力

盛典上,别出心裁、温润人心的体验环节展现出音频独有的记录价值,收获一众好评。全场观众戴上耳机,闭目聆听承载着京城印迹的定制音频《听,北京的声音》和缅怀声音巨匠的歌曲《那些花儿》,在耳机虚拟3D环绕声作品中去感受一场跨越时空的声音旅行。北京广播电视台融媒主播大赛获奖选手带来的原创情境诗朗诵《声音探索》、歌舞《听》、歌曲《亲爱的旅人》等一系列原创精品节目也令观众大饱耳福,数次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

引发网民热议,共探声音产业未来

线下活动“声声不息”,线上网友热议不断。活动当晚,微博原创话题#声音探索者大会#阅读量超2000万,讨论量近6万,关注活动的“声浪”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从传播、落地、能量等维度拓展广播生态,一群声音领路人携手呈现一场充分展现声音魅力、声音工作者匠心和声音价值的盛宴。未来,北京广播电视台将持续探索融合发展路径,不断深耕优质声音产品,促进声音产业长足发展。

       据悉,10月15日,2021声音探索者大会暨北京广播节的融媒探访活动将带领参会的各省、市广播电台融媒体同行前往北大红楼,感悟红色文化积淀;探访前门步行街,为中轴线申遗助力发声。

       10月16日、17日,广播开放日也将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分会场将隆重启幕,敬请关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