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三条线路齐发!文明主题地铁列车期待与您“偶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9-25  责任编辑:

色彩明亮的公益海报、温情醒目的文明标语、活泼生动的卡通形象……9月25日,首都文明办打造的文明主题地铁列车在1号线八通线、6号线、10号线正式上线运营,成为传播文明理念、推动文明共建的流动风景线。



走进车厢,乘客首先被环绕的公益海报所吸引。海报图文并茂、轻松活泼,包含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文明驾车、文明观赛等10项内容,体现了首都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品牌活动。车厢顶部是手绘风格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款,“公共场所控制电子设备音量”“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等内容,既正能量、又接地气,使乘客感受到践行文明行为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与义务。车厢扶手嵌入“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首善北京”“聚力首善 共建文明”宣传语,营造出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城市荣誉感,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 



每天乘坐地铁通勤的金女士表示:“这种文明宣传很有意义,平时坐地铁会遇到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大声打电话、插队,但是也不好意思制止。车厢里有了文明标语,能够提醒大家注意言行举止,遵守公共秩序。”市民王女士表示:“文明列车打造出一种沉浸式场景,让人一上车就被文明宣传氛围所吸引,乘车过程中还可以学习文明条例内容,为文明专列点赞。”


据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主题地铁列车即日起在1号线八通线、6号线、10号线上行驶,并定期更换宣传主题和内容,为期一年。文明主题列车将成为一道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让乘客赏心悦目,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凝聚文明共建力量,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