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V蓝北京”邀您一起“绿色出行 助力冬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9-23  责任编辑: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35天,为了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V蓝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暨“绿色出行 助力冬奥”线上推广活动正式开启。北京青年报、腾讯、爱奇艺等平台同步直播。

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嘉佳和大帅化身“文明探访者”,借助一辆自行车、一张公交卡、一张高铁票,通过骑行和公共交通两条线路,展开一场幽默风趣、干货满满的“绿色出行 助力冬奥”之旅,带领网友感受“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效果,体验社区冬奥运动,实地探访妫水河畔、延庆冬奥管廊等地,向广大市民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传递节能低碳的环保理念,助力绿色冬奥,一起向未来。

文明礼让做表率

坚持“斑马线前321”原则,使用“礼让”手势、遵守“车让人”规则……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的驾驶员讲述“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的做法,呼吁广大司机朋友遵规守法,做城市文明流动的风景线。

绿水青山护生态

海陀山下、妫水河畔作为冬奥景观廊道的重要一站,承担着重要的绿化责任。这里随处可见徒步或骑行健身、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美好景象,人们用“护绿水、爱环境”的环保美德,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秀美画卷。

冰雪运动燃冬奥

本次绿色之行走进“逐梦冰雪”的代表场馆——石景山区冬奥社区文化广场和被评为全国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的电厂路小学。热闹趣味的冰壶、冰球比赛依次展开,激情的挥杆、你追我赶的比分,处处洋溢着冰雪运动的快乐,尽显冬奥文化魅力和绿色冬奥的活力。

低碳科技创新潮

延庆冬奥管廊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它既是国内首条高海拔山岭隧道管廊,也是延庆赛区的能源“生命线”。据介绍,管廊利用大落差、大坡度等地貌特征,通过“烟囱效应”加强自然通风,每年可节电约超6万度。低碳科技的发展令人叹为观止,引发了直播间网友刷屏点赞“中国智慧”。

线下丰富多彩,线上热火朝天,广大市民网友争相表达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当好东道主的良好意愿。接下来,“V蓝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题宣传将推出“供暖季我行动”、线上“文明V课堂”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启发更多市民以实际行动减少碳排放、共创文明城,为“绿色冬奥”注入全民行动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