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秋节赏月 月满门头沟”2021年中秋祈福活动圆满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9-22  责任编辑:

9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文旅局主办的“秋节赏月 月满门头沟”中秋祈福活动在门头沟潭柘寺隆重举行。

2021年中秋祈福活动,包括中秋祈福及中秋团圆喜乐会两个部分,该活动依托“绿水青山门头沟”、“门头沟小院”“灵山绿产”三大特色文旅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双融互动,将门头沟特色文化及旅游资源完美结合,助力门头沟特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秋节赏月 月满门头沟”中秋祈福活动亮点纷呈

9月20日上午,“秋节赏月 月满门头沟”中秋祈福活动在门头沟潭柘寺隆重精彩亮相。活动现场,人头躜动。“晒照有礼”、“非遗体验”和“异地送祝福”三场活动,特色各异,亮点纷呈,一经推出,引游客啧啧称赞,不断把活动推向高潮。著名相声演员徐德亮作为现场直播嘉宾与游客及网友互动,通过线上直播,绽放非遗文化的魅力,其中极具门头沟本土特色的琉璃烧造技艺也在活动中展出。

从元代起,因门头沟有高品质页岩石料可加工,自清乾隆年间北京琉璃厂迁至此地,从而历代皇家御用的建筑琉璃制品都是在此烧造,如今这项独具特色的技艺也融入了新的创意,变身了五花八门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驻足观赏。



      “月圆·情满——门头沟小院中秋团圆喜乐会”引游客流连忘返

9月20日晚上,“月圆·情满——门头沟小院中秋团圆喜乐会”活动走进西达摩村的特色民宿“隐北·野奢”。在充满浓浓首都气息的文化小院,游客们穿上汉服,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品茗、品酒、聆听“赏月·不插电围炉经典演唱会”,通过特邀嘉宾——邓丽君全国模仿总冠军冯小宁的演唱,沉浸式体验中华民族的赏月风雅,感受中秋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月圆之夜,让嘉宾们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中秋佳节。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开设了拜兔儿爷、猜灯谜等趣味环节,让嘉宾们体验了京味儿十足的中秋文化。


“小院喊你来串门儿,进门就是一家人”,人们口口相传,道出了门头沟人的热情好客“门头沟小院”民宿品牌的魅力

近年来,北京市门头沟区一直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紧扣“精品经济、精品小镇、精品旅游”发展要求,不断创新“两山”理论转化路径。通过举办精品民宿发展论坛、精品民宿推介会等方式,积极“搭平台、推政策、聚资源、育精品”, 不断提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从地域文化挖掘、扶持政策引导、配套设施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多个环节,大胆创新、集中发力,持续拓展“门头沟小院+”特色产业体系,创新建设了门头沟非遗小院、民宿小院、文旅小院、智能小院。在政府、企业、村集体等多方努力下,逐渐将“门头沟小院”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不仅如此,门头沟区还以 “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文明首善、团结稳定”作为区域发展总原则,打造了“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进一步推动了“两山”理论在门头沟落地生根,形成了振奋人心的生动实践。  

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青华伟说,今年的中秋节分别在景区和精品民宿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希望通过“小院喊你来串门”邀请大家来门头沟体验富有北京地域特色的节日文化,让游客感受中秋节的气息,享受家的温暖。下一步,将持续把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与生态富民、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精品经济、精品小镇、精品旅游”发展要求,持续拓展“门头沟小院+”的特色产业体系,逐步形成绿水青山绵延相连、精品民宿镶嵌其间、特色载体辐射成片的新发展格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